中共軍演 蔡英文:軍民護民主台灣不受假訊息誤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中共結束環台軍演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二發表視頻講話,批評中共造成台海局勢緊張,不是一個大國負責的態度,同時再度呼籲,軍民團結,不受假信息誤導。

布袋戲直接搬到總統府,總統蔡英文結束訪美行,終於有時間接見葛萊美獎的唱片團隊,針對中共藉蔡總統出訪友邦發動軍演,蔡英文發聲了。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無論出訪友邦、過境美國和國際友人交流,不只是行之有年,更是台灣人民的共同期待。然而中共卻藉此發動軍事演習,造成台灣海峽與區域的不穩定,這不是一個區域內大國的負責任態度。」

同時總統也感謝國軍和海巡人員,守護領海、領空,並再度呼籲,軍民團結一致,不受錯假訊息誤導,共同守護民主台灣,是首要之務。另外立法院也針對共軍軍演,不分黨派,朝野發表共同聲明!

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院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向中共當局表達嚴正譴責與抗議,並要求中國(共)當局應立即停止對我國的的武力恫嚇。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共當局的野蠻行為。」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我想如果中共希望能夠劃下新的紅線,或者試探台灣的底線,我想這個是對於區域安全沒有任何幫助。」

針對中共野蠻行為,府院朝野立委炮口一致對外,總統府也強調,雖然中共軍演告一段落,國軍和國安團隊仍會堅守崗位,捍衛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