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僱人抗議蔡英文 被曝剋扣佣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美國本土會面,中共除了出動軍機、航母威嚇外,中共外交部、國防部、國台辦等機構接連發布聲明抗議,同時中使館還砸重金僱用大陸僑民到場抗議,曝出醜聞。

「打倒中共恐怖組織,打倒中共恐怖組織······」「消滅共匪,歡迎蔡英文······」

美西時間4月5日上午10點,18名美國議員陪同麥卡錫在里根總統圖書館與蔡英文閉門會晤。

在圖書館外,支持人群和抗議人群發生了激烈衝突。

歡迎蔡英文的活動組織者、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介紹事情的經過。

活動組織者、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在這個活動之前,中共一個洛杉磯的副領事姓李的,他負責每個人參加抗議的是400美金,在華人的聚集城市用大巴去拉人。但是很多人已經開始抱怨說,他們這個錢,通過層層扒皮,只剩80塊錢。」

網上的聊天截圖顯示,中共使館答應每人每天400美元,但抗議者只拿到七八十元。

界立建說,中共之前放風,要聘請1000多人包圍圖書館鬧場,結果到場的不到100人。

界立建:「今天非常挺無語的,覺得他們這些人,大話說習慣了。今天的活動他們不光是洛杉磯的,還有灣區舊金山過來的統一促進會,他們這些群體在一起,才湊了不到100人。我們這邊應該有200多人左右,我們是占了兩個位置。」

界立建說,對方有人跑到中間用血旗旗桿攻擊他們,一位朋友在外圍被幾十人圍攻,差一點被丟下山崖摔死。

界立建:「昨天下午2點鐘到8點鐘,等了差不多半天時間,我們歡迎蔡英文總統到訪洛杉磯。在現場也遇到中共的一些人士對我們騷擾、破壞和辱罵,我們也是堅決有力的回擊。我們支持蔡英文總統,是表達對人權和自由的一個支持。因為中共奴役下,台灣這份自由,我們真的期盼已久了。」

蔡英文3月底過境紐約時,中共也曾以200美元為報酬僱用抗議者。消息称,每人到手只有50元美元。界立建說,還有人沒拿到錢,全部被剋扣了。

4月1日,中共媒體聲稱,蔡英文在紐約遭受冷遇和難堪。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執行長陳闖創律師:「這個是胡說八道的。蔡總統前幾天到訪紐約的時候,她會見了相當多的高級官員,包括很多參議員。所謂去抗議蔡英文,就是拿了錢的。我自己都認識一個老太太,每天給小孩做飯,那天中午她就不去了,她跑去曼哈頓了,別人問她幹什麼去,哎,去那個地方拿錢去抗議去。」

台灣國安局長也證實,中共出錢收買黑幫在紐約向蔡英文抗議。而中共使館人員發電郵,警告美議員不要會見蔡英文,但議員們不予理會。

此外,中共的航母編隊5日現身台灣東南沿海海域。當天中共福建海事局則宣布啟動為期3天的「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

4月6日,中共外交部、國防部新聞、國台辦、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等政府機構,紛紛發表聲明抗議麥卡錫會見蔡英文。

分析認為,中共一連串的動作是做給國內人看的。

陳闖創律師:「蔡英文總統見到這個議長,確實是一次很重大的突破,對於中共來說當然是非常惱火的。共產黨它有一個對內的宣傳的需要。你看要不然對內怎麼講呢,你看蔡英文總統去美國了,這次又見到議長了。那你們中國做什麼反應呢?它要給中國人看一下,其實這個才是主要的目的。至於那些聲明有什麼意思,他們自己也不相信他們的聲明。」

去年8月,美國眾議長佩洛西訪台時,中共也曾對台灣進行一系列的經濟打壓和軍事恫嚇,但事後,訪台的各國政要絡繹不絕,捷克眾議院議長更是率領150人訪台。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