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歷史性會晤 蔡英文:要維護和平 先壯大自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三(4月5日)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加州會談,這是台美40多年來,在美國領土上,最高層級別的對話。蔡英文表示,在美國的支持下,台灣也要壯大自己。來看記者王姿懿稍早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美國領土上的最高層級美台政要會晤,選在具有指標意義的里根圖書館。里根總統在任期內對台灣提出了六大保證。這次蔡英文與麥卡錫的會晤,也引發美國媒體的高度關注。」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美國國會)堅定不移的支持,讓台灣人民放心,我們沒有被孤立,我們並不孤單。」

在160家媒體關注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跨黨派議員進行了一個多小時的閉門會談,蔡英文強調世界民主正受到威脅,要維護和平,台灣必須壯大自己,感謝美國與台灣同在。

蔡英文:「里根總統說,自由是很脆弱的,我們永遠距離失去它只有一代的距離,它必須由每一代人不斷地為之奮鬥和捍衛。我重申了台灣對捍衛和平現狀的承諾,里根總統倡導的一個信念,即『要維護和平,我們必須壯大自己』『德不孤,必有鄰』,在我們奮力保護我們的生活方式時,台灣感謝美國在我們身邊。」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和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與會。麥卡錫則率領17名兩黨議員與總統蔡英文會晤,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我相信我們現在的關係,是在我這一生中看到最牢固的。」

蔡英文一年內二度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這次出訪也兩度過境美國,凸顯美台關係進展,蔡英文預計將於4月6日啟程返回台灣。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