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下令全國學「習選」 專家指離中共垮台不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日前,中共下令全國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下稱「習選」),並要求各高校作為學習教材,推動「習思想」進入課堂。有專家認為,中共最近推行全黨甚至全民學「習思想」,這是對中國人又一次「精神閹割」,這離中共滅亡也不會遠了。

中共黨媒新華社4月10日報導,關於學習「習選」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稱,編輯出版「習選」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定」。「習選」收入了習近平在2012年11月至2022年10月間的著作,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深入學習「習思想」的「權威教材」。

通知吹捧習近平是「習思想」的主要創立者,要求全民自覺以「習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等。

通知稱,學習「習選」是堅持用「習思想」「凝心鑄魂的重大政治任務」,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習選」擺在重要位置。

此外,中共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幹部學院要把「習選」納入培訓教學重要內容,推動學習「全覆蓋」;並要求各高等學校要把「習選」作為師生理論學習教材,把「習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

對於這場吹捧習近平的運動,時政評論員岳山4月11日對新唐人表示,中共搞這一套,強制全黨全民去學黨魁的所謂理論,本身就是違背人性的,對人有害無益,人們可能表面應付,構成雙面人格。其實中共就是訓練人去說謊。

岳山認為,這本身是一套邪教做法,而且發展到了極致,正常人都會感到恐怖。同時也是違背天理,會加速政權的敗亡。因為人的天性是抵觸這種洗腦的思想,中共越搞,越會積累人們內心的不滿,表面歌頌,內心咒罵,就像夏桀統治時期,百姓指著太陽說:「時日曷喪,予及汝偕亡。」意思是說你何時滅亡,我願意跟你一起死去。人心盡失的結果,就是政權垮台。

在中共兩會上,習近平獲得三連任,大權獨攬,習近平的人馬掌控著中共黨、政、軍的核心機構。目前,中共官場充斥著阿諛奉承、「太監」濫權等亂象,許多賣力表忠者順利上位。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4月10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最近推行全黨甚至全民學「習思想」,的確可以形容為對中國人進行又一次的精神閹割,就是全民太監化,離中共滅亡也不會遠了,這對於還在對中共認識不清的人會很危險。

李元華說,政權太監化和政權崩亡之間,並沒有必然聯繫,但是太監化反映出來的是中共滅亡的過程:「中共越來越懼怕人們有自己的思想,有自由的表達。但它不斷強化專制暴政的過程,就是把自己推到墳墓裡面的過程。」

悉尼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則對大紀元表示,從中共體制內部來講,官員都被太監化了,人們就無法寄望他們來改變這個政權。他認為。習近平真的是知道政權已經達到周期率,就要崩潰了。他不斷的提安全、提鬥爭,就是因為他對中共危機很清楚,所以才會風聲鶴唳。

4月7日,台媒《上報》刊發署名杜政的文章表示,現在中共的政權太監化,並非生理閹割,而是精神閹割。中共歷次運動是精神上的閹割運動,到最近中共將洗腦內容換上了新包裝的「習思想」,就是對中國人進行二次精神閹割。

文章認為,習近平既然已經實現了政權太監化,離像南漢後主劉鋹一樣敗亡也就不遠了。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