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勸習近平退位 許志永被重判14年 法庭陳述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日前,中國知名法律學者許志永遭到中共重判14年。在判刑前,許志永法庭陳述就已通過友人曝光。他表示,少數官僚決定13億人信什麼主義、說什麼話語,這一代人責任就是根除專制。此前,他曾勸習近平退位。

4月10日9時30分、10時30分,許志永中國人權律師丁家喜被控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案在山東臨沭縣法院開庭,兩人分別遭到中共判刑14年和12年。

在開庭前一天,旅居美國的丁家喜妻子羅勝春在推特上表示,4月10日是開庭宣判而不是開庭審理。他們對丁、許案根本不敢開庭審理,不敢傳證人到庭,祕密庭審九個多月不敢宣判,現在通知律師去聽宣判的通知書都不敢提宣判二字,他們用開庭審理只是為了混淆視聽。

4月11日,羅勝春又發推說,輾轉得知律師們全被中共當局嚴肅警告不許給家屬判決書,除了告訴家屬刑期。她表示,中共當局又蠢又壞又笨,你有膽量罔顧事實亂定刑期,卻沒有膽量向家屬公布判決書!······「我現在的目標只有一個:消滅極權和專制,咱們走著瞧!」

在兩人判刑前,羅勝春發布了許志永、丁家喜事先通過口述留下的法庭陳述。

許志永在陳述中表示,「我想有一個夢想,美好中國,美麗且自由,公正、幸福。那是民主中國。天下仍是天下人之天下,非一族一黨之江山,真正人民的國家,政權出自選票,而非槍桿子。」

他說,「沒有絕對自由,但這絕對不是恣意拓殺自由的理由。人類文明有普世的標準,那是寫在世界人權宣言,也寫在中國法裡的自由權利,不能永遠是一張白條。」

「我厭惡權力橫行,人性扭曲的社會。少數官僚決定13億人信什麼主義,說什麼話語,聽什麼新聞,看什麼電影。他們築起高文化防火牆,隔離了中國與文明的世界。豢養數百萬網監、網警、網評員,扼殺人民的聲音。他們用數億攝像頭和大數據打造密不透風的監控網,使國人在權力面前,如同赤身裸體。」

他說,「我渴望一個自由的國度,沒有權力怪獸橫行的中國。我們有信仰自由,信什麼宗教,什麼主義是個人天性,權力不得干涉。我們有言論自由,沒有大規模刪帖封號,政治言論無禁區,再也不會有人因為表達政見而身陷囹圄······」

許志永的法庭陳述。(羅勝春推特)
許志永的法庭陳述。(羅勝春推特)
許志永的法庭陳述。(羅勝春推特)
許志永的法庭陳述。(羅勝春推特)

現年50歲的許志永,2002年獲得北京大學法學博士學位,曾任教北京郵電大學。2003年底,他一度出任北京市海淀區人大代表。

許志永是中國公民運動的活躍人物,曾創辦公盟並發起新公民運動。2014年1月26日,許志永被當局以所謂「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判刑4年。

2019年12月13日,許志永和丁家喜與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異見人士出席在廈門的公民聚會,討論時政和中國未來,其後在山東警方的跨省抓捕行動中被捕,被視為主要涉案人。

許志永在躲避抓捕期間,曾在2020年2月給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寫《勸退書》,指習當局無處理「中美貿易戰」「香港民主示威」以及爆發的中共病毒疫情等重大危機的能力,並呼籲習近平主動「讓位」。

2020年2月15日,許志永被廣州市警方從番禺海鷗島楊斌律師處帶走。同年6月19日,許志永被逮捕,羈押於山東省臨沭縣看守所。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