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間諜氣球侵犯他國主權領空 不可接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美國五角大樓在週三(8日)表示,在美方擊落中共間諜氣球後,中方拒絕美國的通話請求,而這種入侵他國領空的行為不可接受。有評論分析,間諜氣球的出現將讓美、中關係出現大轉折。

五角大樓2月8日表示,美國擊落中共間諜氣球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隨即向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發出通話請求,但被中方拒絕。

五角大樓發言人 帕特里克·萊德:「我可以向你確保,它(間諜氣球)不是民用的,100%肯定。它曾漂浮在中國人感興趣的美國地標上,但我不會去點出來。這讓人質疑為什麼中(共)國、中華人民共和國,認為可以從這種不恰當和不可接受的方式,侵犯他國主權領空。」

《華盛頓郵報》2月7日報導,中共監視氣球已經在中國的海南省外運行了幾年,收集了包含:日本、印度、越南、台灣和菲律賓等國家和地區的軍事信息。

台灣海外網政論評論員 巫本添:「台灣要非常注意,而且一定要要求美國提供消息之外,還要提供方法,美國用什麼方法防範這個東西。」

而幾名美國官員出於事件敏感性,匿名發表了言論。

一名官員表示:「這些部分由中共空軍運營的偵察飛艇,已經在五大洲被發現。」

一位美國官員表示:「自2018年以來,中共氣球艦隊已經執行了數十次任務,這是中共軍民融合戰略的一部分,私營公司開發出軍方使用的技術和能力。」

台灣海外網政論評論員巫本添還提到,由於西方國家對中共的縱容讓其壯大,而間諜氣球事件將會成為美、中關係轉變的一個轉折點。

台灣海外網政論評論員巫本添:「這經濟跟科技跟軍事,三方面是息息相關的。這三方面中共今天為什麼會有這個實力?就是美國把它養大了嘛,西方社會把它養大了。這可以比照1950年代蘇聯的人造衛星發射,造成美國的震撼急起直追嘛。現在這次的間諜氣球,也是造成美國所有的情資人員的大震撼。」

目前,聯邦眾議院正著手推動一項跨黨派提案,譴責中共間諜氣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