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罕見暴雨襲武漢 大白天秒變黑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中國近日極端天氣頻現。4月3日,湖北武漢遭遇罕見大暴雨襲擊,大白天秒變黑夜。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罕見暴雨襲武漢 大白天秒變黑夜

湖北武漢近日遭遇暴雨等極端天氣。4月2日開始,雷電、大風、暴雨襲擊了武漢。4月3日,武漢市氣象台連續發布多個雷電、暴雨黃色預警。湖北大部分地區降下中到大雨,多地暴雨。

4月3日,武漢市大白天秒變黑夜,還伴有雷聲。「武漢大暴雨白天變黑夜」衝上熱搜榜。

目擊者:「哇,好嚇人哪!」

「家人們,天黑了呢,世界末日要來了呢!」

「哇,你看那邊是亮的,然後這邊是暗的,哇,好恐怖喔!」

成都兩小區居民大規模衝突 警方帶走多人

4月1日,成都市成華區華僑城濱江1號的業主之間,因為修建護欄問題發生糾紛,爆發大規模衝突。

視頻顯示,眾多居民試圖推倒小區隔離圍欄,另一批業主則奮力扶住圍板,雙方爆發肢體衝突。

大批警察趕到現場,排成人牆維穩,有多人被警方帶走。

有大批民眾圍住一輛灰色轎車,要求警察放人,沒有結果。事件仍在發酵。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天橋上抗議 要求還錢

河南村鎮銀行暴雷將近一年,問題仍未得到解決。4月2日,河南鄭州新鄭市人民銀行門口,再次聚集了數百名儲戶,他們拉起橫幅,高喊口號,要求村鎮銀行還錢。還有部分儲戶到天橋上拉橫幅抗議。

抗議民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

傳同日兩中共高官輕生 含前江蘇書記羅志軍

4月1日,中共前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去世,官方訃告稱其「因病離世」,但未說明死因。流亡美國的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在推特發布獨家消息稱,羅志軍是從自家14樓墜下身亡,留下遺書。

同一天,中共官方發布訃告,55歲的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張鴻星因病去世。

分析指出,中共高官選擇所謂的輕生,不外乎幾種情況,一是面臨貪腐調查,走上絕路;二是被許諾條件,令其「閉口」;再者或是被強行「封口」,保護更高層的人而被滅口等。

公安部大清洗 啟動全國調查 聚焦政治團夥

4月2日,中共公安部宣布,將在全國公安機關大興調查研究,並聚焦捍衛「政治安全」和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大紀元評論員認為,中共當局正在全國掀起新一輪大清洗風暴。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日前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此舉,證實中共的危機四伏。王赫認為,中共二十大後,習的權力達到了頂峰,但他個人權威到了低谷,出現巨大的反差。他的政策出來之後,下面根本不當回事,習近平覺得很惱火,他現在要在落實重大決策方面下大力氣。這次當局大搞調查研究之風,包含了對下面各級官員的敲打意味。

張繼科醜聞衝上熱搜 安踏終止代言合作

中國乒乓球奧運冠軍張繼科的醜聞繼續發酵,4月3日,運動品牌安踏官微刪除了張繼科的宣傳資料,消息衝上微博熱搜榜首。中國《經濟觀察報》記者李微敖在微博爆料稱,張繼科因借錢欠下巨額債務,傳播景姓女演員隱私視頻抵債。對此,張繼科工作室兩次發文予以否認,並稱「準備馬上起訴」。

中國足協幾乎「一鍋端」 體育總局進駐維持工作

4月2日,中共體育總局緊急成立「工作組」,進駐中國足協維持工作。足協在這次的反腐風暴中幾乎被「一鍋端」,主席陳戌源、黨委書記杜兆才等多人被查,在體育總局進駐前,只剩足協副主席高洪波、孫雯維持工作。

自去年11月中國前國足主教練李鐵落馬後,中國足壇大震盪,接連有高官落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