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河北滄縣冷庫火災 至少11人遇難 畫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河北省一個廢棄冷庫在拆除過程中發生火災,導致至少11人遇難,現場畫面流出。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河北滄縣冷庫火災 至少11人遇難 畫面曝光

3月27日下午2點半左右,河北省滄州市滄縣崔爾莊鎮東村的一座廢棄冷庫在拆除過程中發生火災,官方通報稱,火災導致至少11人死亡。真實傷亡人數和起火原因不明。

現場視頻流出,顯示火災現場濃煙滾滾。有目擊者介紹,大火從下午一直燒到半夜,當晚10點55分左右,明火才被撲滅。

官媒批「孔乙己」網民寫歌反駁爆紅 遭封殺

網民「鬼山哥」作詞作曲的新歌《陽光開朗孔乙己》,在大陸B站爆紅。卻遭到當局封殺,作者的社媒帳號也被封禁。

據大紀元報導,中共官媒連日來批判魯迅小說中的主人翁「孔乙己」,稱他陷入生活困境,不是因為讀過書,而是放不下讀書人的架子。而歌曲《陽光開朗孔乙己》抨擊了官方的這種論調,引發網友共鳴。雖然這首歌已被當局封殺,但仍在海外網站廣為流傳。

深圳航班因天氣取消 旅客集體下跪求起飛

近日,因連續暴雨,導致深圳寶安機場航班大面積延誤和取消。其中,原定在3月25號中午起飛的航班,延誤13小時後,再次因天氣取消。

26日淩晨,有的旅客當場情緒崩潰,在櫃檯附近跪下,希望航班能夠起飛。

旅客:「等了兩個小時了,沒有人啊!」

最終,航班因天氣因素未能起飛。消息登上熱搜榜。

中紀委查「內鬼」 罕見點名足球腐敗

近日,中共第一輪巡視對象名單公布,其中國家體育總局是唯一被「機動巡視」的對象,並罕見點名「足球領域腐敗問題」。

自去年11月26日,前國足教練李鐵落馬後,中國足壇接連有人被查。這一輪反腐涉及到足協官員、球員、教練、俱樂部官員、經紀人等,而下一輪反腐可能指向裁判員。

3月28日,知名體育博主李璇在微博發文說:「3·29裁判員培訓班真的是值得關注,有可能在這個班上動裁判。」

曾掌京滬銀行分行 女行長李蒞斂財近億

近日,先後在中國進出口銀行北京、上海分行擔任黨委書記、行長的李蒞,在雲南受審,她被指控,在2010年至2020年,利用職務之便,非法收受財物共計人民幣9389.97萬元。李蒞2022年1月落馬。

國務院高層分工文件傳出 丁薛祥權責引關注

中共新任總理李強最近主持召開新一屆國務院第一次全體會議,宣布國務院領導分工。網上流傳的「國務院領導工作分工」文件顯示,常務副總理丁薛祥除了主管發展改革、教育、科技、財政等方面的工作,還分管多個部門。港媒認為,其權責之大令人側目。但是官方至今未公開「國務院領導分工」的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