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河北邯鄲發生駕車撞人案 現場傳巨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1日訊】3月31日晚上,河北邯鄲突發汽車撞人案件,多人遭到輾壓,現場傳出爆炸,傷亡人數不明。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河北邯鄲駕車撞人案 現場傳巨響 傷亡或慘重

3月31日晚上11點左右,河北邯鄲突發重大駕車撞人案件。一輛轎車沿路無差別衝撞行人,現場還傳出巨響。事件原因及傷亡情況不明。相關話題衝上熱搜,但官方尚未作出通報,相關視頻很快遭到大陸網絡平台刪除。

視頻顯示,一輛白色轎車快速行使,沿途撞上多名行人。

現場民眾:「中華路出大事兒了!有人開車一路撞多少人?」

「開車在這兒一路狂撞。」

現場有多名行人被撞倒。

另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男子當街扔出一個物體,隨後傳出爆炸聲,疑似肇事司機撞人後棄車逃逸,使用雷管、手雷或鞭炮等爆炸物,抗拒抓捕。

肇事車輛還撞上多輛機動車輛,導致車頭嚴重受損。

有知情網友爆料,撞人者一路從和平路撞到「新世紀」,還走非機動車道,在展覽館擺攤的人都被撞飛了。然後到七中,最後順著聯防路,一路撞到「天然居」門口。

肇事者跳車之後,衝進「天然居」,據說隨時可能扔雷管,防暴警察現在不敢衝進去。

去年3月20日,邯鄲市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私家車在鬧市區衝撞人群,導致至少14人死傷。

內文漏印「習近平」?人民日報緊急回收報紙

3月3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下令緊急回收當天發行的上百萬份報紙,已派發的要求上報。民眾發現,原因可能是在第五版的評論中,有一處漏掉了「習近平」三個字,「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變成了「以同志為核心」。這一「政治事故」讓「錯版」報紙被炒到上百元人民幣。

網傳《人民日報》內部通知,緊急停發停投當天報紙,就地銷毀,已發報紙「不得流散社會」,回收報紙一事「不得對外宣傳」等。

黨內有人不老實?政治局要求官員「忠誠老實」

3月30日,中共政治局舉行會議,審議中共官員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規定,要求高級官員帶頭,如實向中共報告個人事項,要對黨忠誠老實等。大紀元時政評論員鍾原分析,中共高層對新提拔的官員並不放心,擔心這些官員是「假忠誠」。中共亮出了一明一暗的幫規,暗的幫規,直接涉及到各級官員的個人財產。如今把暗幫規公開化,以牢牢掌控各級官員,但具體情況仍然不會讓老百姓知道。

馬雲原計劃去日本 突然在香港轉道回國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近日在杭州高調露面。《華爾街日報》3月30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此前,有多名退休共產黨官員和富豪勸他回國。

報導說,上週晚些時候,馬雲前往香港的豪宅,原計劃在本週前往日本。目前尚不清楚是什麼促使他突然改變行程,有輿論猜測,馬雲或與中共當局達成了某種協議。

知名演員王剛清空社交帳號內容 引發猜測

大陸知名演員王剛近日突然清空了抖音帳號;微博帳號也顯示「暫無內容」。

王剛憑藉在古裝喜劇《宰相劉羅鍋》中飾演「和珅」爆紅。作為一個知名度很高的明星,突然清空所有社交平台的內容,讓外界覺得似乎不同尋常。

此前,導演馮小剛被爆出定居美國的消息後,也曾清空微博。後來他雖然回到了中國,但隨著「潤」潮在大陸興起,清空社交平台,成為名人規避輿論風波的一種共識操作。

有網友驚呼:「王剛也潤了嗎?」

北京慶豐包子鋪又被查 習近平曾到訪就餐

因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到訪品嚐,北京慶豐包子鋪曾名聲大噪。但在大肆擴張之後,這家老字號卻因違反所謂的《食品安全法》多次被查。近日,北京市場監管部門共查處60家食品門店,慶豐包子鋪又赫然在列,官方責令整改、給予警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