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湖南多地降下大冰雹 農作物等受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中國近日災害天氣頻發。湖南多地遭遇暴風雨和冰雹襲擊,農作物受損。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湖南多地降下大冰雹 農作物等受損

湖南多地遭遇狂風暴雨和冰雹襲擊,導致農作物等財產受損。

4月3日下午,湖南懷化辰溪突然降下大冰雹,密集的冰雹瞬間就覆蓋了地面,持續長達8分鐘。目前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情況不明。

4月4日,湖南省18個縣市降下冰雹,有的冰雹有乒乓球大小,還有62個縣市有暴雨,局地出現8級以上大風。狂風和冰雹導致部分地區農田蔬菜、房屋、車輛、經濟林木、農業大棚設施受損。

 四川女孩跳江獲救 三小夥救人不幸遇難

4月2日凌晨5點左右,四川閬中市一名女子跳下嘉陵江輕生,3名十六七歲的小夥子先後下水營救。遺憾的是,女孩最終獲救,而這三名參與救人的小夥子卻不幸溺水身亡。當天上午七八點鐘,這三人的遺體被打撈上岸,均已遇難,令人唏噓不已,民眾紛紛留言,祝福好心小夥們一路走好。

中國失蹤案頻發 廣西女孩失蹤多日

中國大陸青少年失蹤案頻發。據陸媒報導,4月2日,在吉林市龍潭區,兩名十幾歲的女孩外出玩耍時失蹤。4月3日,其中一人的家屬發現,孩子溺水身亡。而另一名女孩仍下落不明。

另據《南國早報》報導,4月3日,廣西玉林市陸川縣一名13歲的女孩小月已失蹤8天,但截至當天中午12點,當地警方仍未立案。

四川德陽學生寢室離奇死亡 警方不立案

一名18歲的四川學生在學校寢室內離奇去世,引發關注。

2月22日清晨,四川省德陽市羅江區「德陽通用電子科技學校」學生周泉,被發現在寢室內去世。警方介入調查,稱屍檢有腦挫裂傷。然而,3月31日,警方以「無犯罪事實」爲由,排除他殺,不予立案。

警方的調查結果遭到死者家屬質疑。家屬表示,周泉的遺體頭部紅腫,嘴脣及衣物上有血跡,家屬第一反應,這孩子是被毆打致死。家屬已提出複議申請,要求立案調查。

中國女子腿綁14瓶茅台回國 過海關被抓

3月底,一名中國女子從澳門回中國大陸時,在腿上綁了14瓶茅台,試圖攜帶到中國,在海關被抓。事件發酵,話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有網友解釋說,這是因為境外的茅台不僅比國內售價便宜,而且還能保證是「真貨」。

習近平親信推遲交接 最重要人事安排難產

中共在3月30日的政治局會議後,公布了高層人事變動。但已到齡退休的中組織部長陳希遲遲未卸任,引發輿論關注。有消息透露,69歲的陳希在延任5個月後,將部長位置交給中央政治局委員李幹傑。不過李幹傑接替陳希的消息,中共官方至今尚未正式宣布。

時政評論員嶽山認為,中共二十大後,負責為習近平安排人事「大總管」陳希卻破例拖延卸任時間,還四處奔走宣布人事任命,明顯不正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