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佛山地震 高鐵受影響 廣東多地有震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中國災害頻發。3月29日,廣東省佛發生地震,廣州等地震感明顯。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佛山地震 高鐵受影響 廣東多地有震感

據中國大陸地震網測定,3月29日下午3點02分,廣東省佛山市三水區發生里氏3.4級地震。受此影響,南廣高鐵、貴廣高鐵部分列車晚點。

有民眾反映,廣州、中山、清遠、深圳等地都有明顯震感。

足壇醜聞擴大 于洪臣等落馬 多人一夜失聯

中國足壇醜聞持續擴大。3月29日,中共官方公告稱,中國田徑協會主席、前中國足協主席于洪臣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話題登上大陸熱搜榜。

同一天,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原總經理董錚落馬。

知名媒體人李平康透露,他在朋友圈發布各種尋人啟事,試圖找到一些足壇相關人士。因為很多人一夜失聯,就連親朋好友都不知道他們去哪兒了。

中國碩士生失業半年 應聘道士35歲已超齡

中國就業形勢嚴峻,失業率高漲。3月26日,原南方週末記者陳濤發視頻自述,自己是四川大學碩士研究生,失業半年多了,想應聘出家道士,沒想到35歲已超齡。他又去送外賣,結果完全沒單。

原南方週末記者 陳濤:「今天下午看到我老家青城山還在招出家道士,結果一點進去一看,也不要35歲以上的。」

「有很多人說,我沒有放下身段,其實我已經很配合了。我已經投了非常多的簡歷了。」

「也脫下了孔乙己的長衫。因為我年前就已經開始送外賣了。」

萬畝林場遭斷水 寧夏「治沙英雄」跪求供水

3月28日,寧夏銀川的孫國友跪地請求供水的視頻在網上流傳。孫國友曾是中共宣傳的「治沙英雄」,21年來,他一直自費在荒漠植樹造林,但目前萬畝林場面臨斷水。

孫國友:「我21年治沙,萬畝林場沒有水喝,你們為什麼不給我供水啊?老天爺呀,老天爺呀,老天爺呀!從哪說理呀?從哪說理呀!」

微信和QQ凌晨崩了 網民:該崩潰的是我

3月29日淩晨,有大量網民反映,微信崩了!網頁版和電腦端微信都無法登錄。與此同時,QQ也崩了。QQ文件傳輸、QQ空間等都出現問題。

騰訊客服官方微博29日3點30分發文回應,系統故障,正在緊急修復。但隨後上述回應被刪除。

對於「微信和QQ崩了」,有網民表示:「該崩潰的是我!」

遼寧男駕車到無人陵園 雷達顯示全是「人」影

3月28日,在遼寧瀋陽,一位車主發視頻講述,自己在空無一人的陵園祭祖,但是汽車雷達顯示,周圍全是「人」,不僅有走路的,還有騎自行車的,讓他感到恐怖。

視頻顯示,男子駕駛的是理想L9汽車,前方空無一人,但雷達卻顯示周圍有很多人影。

當事車主:「這兒全是人影,可是,一個人也沒有。我的天吶!」

車主表示,自己被嚇了一跳,趕緊拍了視頻發到網上求助。

當天,理想汽車客服回應稱:「汽車雷達會出現異常,後續會加強優化。」

有民眾評論:「難道真有時空交錯,時空重疊?」

馬雲回國高調露面 使用蘋果手機引關注

最近,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高調現身浙江杭州,引發國內外高度關注。在馬雲的動態曝光之後,有細心的網友發現,從近景照片中可見,馬雲用的是蘋果手機,引發熱議。

有網友認為,馬雲應當支持國產的手機。但也有網友表示,不應該苛責馬雲,很多大陸公眾人物,包括娛樂圈的明星,也經常被網友曝光使用蘋果手機,就連華為的孟晚舟,似乎也相當喜歡使用蘋果產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