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東航空難一周年 官方未公布調查新進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3月21日,東航MU5735空難事發一周年之際,中共民航局通報稱仍在展開調查,並未公布最新進展。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東航空難一周年 官方未公布調查新進展

東航3·21空難一周年之際,3月20日,中共民航局通報,由於事故極為罕見,仍在調查中,並未公布調查最新進展,也未提到失事客機黑匣子的解密情況,令輿論大失所望。

2022年3月21日,東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客機在廣西境內墜毀,機上132人全部遇難。

東航飛機失事後,大陸媒體《一點財聞》披露,由於受疫情影響,東航近年為降低經營成本,嚴控維修費用。另據《華爾街日報》透露,從黑匣子中提取的數據顯示,飛機遵從了駕駛艙內的指令,進入致命俯衝狀態,導致飛機墜毀,或許是副駕駛人為製造了這場災難。另一個可能是,飛機上的其他人闖入駕駛艙並故意造成墜機。

中共官方否認了這些說法,並封殺了相關評論。

網友「長安靜軒閣主」賦詩悼念:

萬里長空墜鐵鷹
百餘冤魂付風輕
一年細究無頭緒
幾句敷衍寄幽冥

沙塵暴黃色預警 最大沙塵暴逼近北京

3月21日早上6點,中國中央氣象台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預計3月21日8點至22日8點,包括北京在內的13個省市將受到北方最大沙塵暴波及。預計22日早晨,這個北方最大的沙塵暴將進入北京。

3月20日,甘肅省張掖市遭遇沙塵暴襲擊,「百米沙牆」鋪天蓋地,瞬間吞噬了街道和房屋。此前一天,新疆塔里木一高校招聘會上突然遭遇沙塵暴,大量帳篷被掀翻,場面驚悚。

蔡奇接任中南海大管家 評:習對大權存隱憂

習近平訪俄,同行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外界認為,這證實了蔡奇已取代丁薛祥,擔任中南海大管家、中央辦公廳主任。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蔡奇和王小洪一樣,是習近平多年的舊部加親信,由他來出任中辦主任,顯示習對這個關鍵職位人選的重視。反之,卻暴露了習近平對手中大權的安全有更深層的擔憂。

中南海高層分工 傳習近平親信丁薛祥主管港澳

李強在新一屆國務院會議上,宣布領導分工。據港媒披露,習近平的親信丁薛祥,接替韓正,擔任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除了分管發展改革,還主管港澳事務。

衛健委主任盛傳病重 夏寶龍副國級職務消失

李強3月17日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中共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李斌代表主任馬曉偉出席。馬曉偉被傳病重,近期已經缺席多個重要場合。具體所患何病,不得而知。

此外,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卸任政協副主席,失去了副國級領導職位。

12名報刊主編接連病亡 多為中共黨員

去年12月以來,新一輪疫情在中國大爆發,大批專家學者密集病亡。他們大多是中共黨員或為中共站台的人。據不完全統計,從今年1月至3月13日,至少有12名報刊或出版社主編病亡,9人為中共黨員。其中包括:

評論家石天河、人民出版社原社長薛德震、《少先隊活動》原主編章大鴻、瀋陽藥科大學原校長畢開順、《考古與文物》雜誌原主編樓宇棟等。

拼多多含惡意軟件 被谷歌下架調查

谷歌發言人3月21日表示,在中國大陸電商平台拼多多(Pinduoduo)的應用程序上,發現了惡意軟件,谷歌已將其從應用程序商店(Google Play)刪除,並將展開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