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9人因分心駕駛喪生 警方籲專心開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4月是全美防範分心駕駛宣導月,洛杉磯警方美國汽車協會提醒民眾,開車時需集中注意力,避免看手機、吃東西,以免釀成重大生命財產損失。隨著科技普及,民眾常常手機不離手。曾在2013年遭遇嚴重車禍的倖存者瓊斯(Jim Jones)指出,肇事司機當時正在使用手機。

分心駕駛交通事故倖存者Jim Jones:「一位19歲的年輕人超速駕駛一台卡車,他在和他女朋友通話。他到十字路口後,向右看,但他把方向盤向左打,撞向正在過馬路的我。我被撞飛到空中,頭著地,腦部損傷。」

一度被醫院宣告死亡的他,最終活了下來。

他認為自己非常幸運,可以在家人陪伴下慢慢恢復,但很多人卻因分心駕駛而喪生或奪走了他人的生命。

美國汽車協會南加州地區發言人Doug Shupe:「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最新統計,2020年,有23,142人因為分心駕駛而喪生,相當於每天平均有9名美國人失去生命。」

洛杉磯市警局交通組指揮官Graig Valenzuela:「在洛杉磯市,今年前三個月,有超過4,500人因分心駕駛而被警方攔停。」

警方指出,分心駕駛不僅包括開車時用手機,吃東西、化妝,甚至走神都可能導致交通事故。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公共信息官Roberto Gomez:「當你分心駕駛時,我們常問限速應該是多少?限速應該是零。當你邊開車邊化妝,或吃東西,你也違規了,因為我們認為你分心駕駛。這時我們會給你一張超速罰單。」

他們提醒駕駛人集中注意力,避免分心。

Doug Shupe:「儘管81%的人知道智能手機上有駕駛模式,但54%的人從未使用過這些功能。汽車俱樂部鼓勵每個人都了解、使用駕駛功能,並把手機放在看不見或搆不著的地方。」

警方還提醒,對於緊急事件應先停車再處理,或請乘客幫忙打電話或發短信,以防發生交通事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