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駕考9月實行新規 增加分心駕駛課程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德州將從9月1日開始實施「禁止開車發簡訊」的禁令,與此同時,德州公共安全部(DPS)也推出一項新的駕照考試規定,要求每位首次申請得克薩斯州駕照的人,都必須完成「分心駕駛」的課程,這項新舉措將有助於減少每年因分心駕駛而導致的事故。

德克薩斯州公共安全部(DPS)目前已經推出一個新的一小時駕駛教育課程(ITYD),幫助司機瞭解分心駕駛的危害。從9月1日起,所有年滿18週歲申請路考的人都必須完成免費的ITYD課程,並在路考前獲得課程結業證明。

德州的駕照申請者按照年齡分為三類:16∼17歲的青少年,18∼24歲的青年以及25歲以上的成年人。早在2015年9月1日,16∼17歲的青少年駕照申請者,已經被要求完成一個2小時的分心駕駛危害課程(ITTD),而新推出的1小時課程(ITYD)則針對18週歲以上的申請者,至此,德州所有的駕照申請人都必須完成相關的課程以瞭解分心駕駛的危害。

據統計,2014年,德州有大約10萬起由於使用手機分心而導致的交通事故,到2016年這一數字已經接近11萬。其中哈里斯郡有15000起左右,15人在這些事故中喪生。公安部部長理查德.斯托菲(Richard Standifer)表示,所有這些事件都是可以預防的。

DPS總監斯蒂夫•麥克勞(Steven McCraw)說:「分心駕駛課程使用了一些研究數據和引人入勝的真實案例來提醒駕駛員分心駕駛所將面臨的風險,這將幫助駕駛員專注駕駛,減少德州的交通事故。」

新唐人記者乾朗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