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常回短信? 分心駕駛致每日傷亡上千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5日訊】暑假期間,民眾會選擇結伴開車出遊。美國汽車協會(AAA)提醒,駕駛人應避免開車時回覆短信等分心行為,否則將可能造成難以挽回的車禍悲劇。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定義,分心駕駛就是任何分散駕駛注意力的活動,包括打電話、發短信、飲食、與乘客交談,以及調整音響聲音或導航系統等。

美國汽車協會通訊經理Doug Shupe:「當駕駛人分心時,他們會形成一種隧道視覺。他們會忽略一些顯而易見但非常重要的事情。他們可能會忽略過馬路的行人、在住宅道路上玩耍的孩子、其它車輛。分心駕駛時他們會將所有人都置於危險之中。 」

NHTSA的數據顯示,發送或接收短信平均需要5秒鐘時間。如果車輛正在以每小時55英里的速度行駛,就相當於蒙著眼睛駛過整個足球場。

美國汽車協會通訊經理Doug Shupe:「真正的最大威脅就是在開車時用手機。原因是當你在開車發短信時,你的視線會從道路上移開。你的手不在方向盤上,這是一種認知分心。你不再專注於前方的道路。」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報告,在美國,分心駕駛每天會造成9人死亡,超過1,000人受傷。

但他指出,由於很多事故原因難以確定是否為分心駕駛,因此每日的傷亡數字可能更高。

美國汽車協會通訊經理Doug Shupe:「在南加,你會經常在路上看到不同年齡的人分心駕駛。不僅僅是青少年或更年輕的族群,很多你覺得確實稱得上老駕駛的人,很有駕駛經驗的人更應該知道(分心駕駛的危害)。」

為此,AAA建議民眾在開車時,收起手機,不要放在身邊。如果有緊急事情,可以停車處理,或請乘客幫忙回覆信息,不要在開車時分心。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