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離不棄 芬蘭堅持與瑞典一同加入北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1日訊】在瑞典加入北約遇挫之後,芬蘭週一(1月30日)表示,仍會堅持與瑞典同時加入北約。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我們實際上已向包括匈牙利和土耳其在內的所有未來的北約夥伴強調,芬蘭和瑞典的安全是連在一起的。」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 Pekka Haavisto)週一表示,芬蘭仍計劃與其軍事夥伴瑞典一起加入北約,並希望能在7月份北約峰會之前實現這一目標。

瑞典和芬蘭去年共同申請加入北約。而在北約所有成員國中,只有土耳其和匈牙利還沒有為此開綠燈。

在瑞典發生的抗議活動激怒土耳其之後,土耳其上週明確表態,不會支持瑞典加入北約。哈維斯托隨後曾表示,如果瑞典長期受阻,芬蘭將不得不「評估形勢」,暗示可能會單獨加入北約。

但哈維斯托的最新表態,確認了芬蘭並不會在這一問題上撇下瑞典,儘管土耳其已經暗示,會單獨對芬蘭放行。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如果需要,我們可以就芬蘭(的申請)給出不同的信息。當我們對芬蘭給出不同的信息時,瑞典會感到震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