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大選右翼黨勝出 週二正式加入北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再來看到芬蘭大選,現任總理馬林敗選,中間偏右翼的「國家聯合黨」獲勝,將組建聯合政府。另外,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週一宣布,芬蘭將在週二(4月4日)正式加入北約。

週日(2日),芬蘭右翼國家聯合黨議會選舉中獲勝。

該黨領袖奧爾波歡呼勝利,表示要修復芬蘭經濟。

芬蘭國家聯合黨領導人奧爾波:「我認為我們很顯然是左翼政府的另一選擇,人們非常擔心我們的經濟。我們有一個很好的計劃:推進我們的經濟。」

根據芬蘭司法部選舉數據,國家聯合黨將贏得議會200個席位中的48個,以微弱優勢領先。

芬蘭人黨獲得46席,總理馬林所在的社會民主黨獲得43席。芬蘭國會最大黨最有機會組建政府。奧爾波將展開協商,組建新政府。

總理馬林承認敗選。

馬林:「今天是偉大的一天,因為我們在選舉中表現出色。也祝賀其他選舉獲勝者,祝賀國家聯合黨,祝賀芬蘭人黨。民主已經發聲。」

現年37歲的馬林2019年上任,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總理。她因參加派對和在政府公共支出方面大手大腳而受到批評。馬林上任以來,芬蘭公共債務達到GDP的70%以上。

去年,芬蘭和瑞典要求加入北約,以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一政策的大轉變,是馬林政府最引人注目的外交行動。

週一(3日),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芬蘭將於週二正式加入北約,成為第31個成員國。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這是歷史性的一週。明天我們將歡迎芬蘭成為北約第31個成員國,這將使芬蘭更安全,我們的聯盟更強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