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現4類變異毒株 當局急推疫苗惹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7日訊】日前,中共疾控中心通報稱,大陸新發現34例本土重點關注變異株,其中4類屬於首次發現。另外,中共批准了首個國產mRNA疫苗,在中國納入緊急使用,也引發外界質疑。

3月25日晚,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全國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感染疫情情況》。通報顯示,3月17日至3月23日,新發現34例本土重點關注變異株,含2例BQ.1.2、1例CH.1.1、1例CH.1.1.1、1例EA.1、4例XBB.1、9例XBB.1.5、15例XBB.1.9.1、1例XBB.2.3。

其中CH.1.1、CH.1.1.1、EA.1和XBB.2.3屬於首次發現。

2022年9月26日至2023年3月23日,大陸共報送35513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組有效序列,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共存在113個進化分支,主要流行株為BA.5.2.48(45.4%)、BF.7.14(24.3%)、BA.5.2.49(9.6%)和DY.1(8.5%)。BF.7.14.1等26種進化分支構成比在0.1%-3.0%之間。

其中,北京、內蒙古和天津以BF.7及亞分支為優勢株;其它省份均以BA.5.2及亞分支為優勢株。

近日,中國首款mRNA冠病疫苗獲批,在中國納入緊急使用。

3月22日,中國石藥集團有限公司宣稱,自主研發的mRNA疫苗(SYS6006),通過中共藥監局批准,納入緊急使用疫苗。這是該疫苗成為中共首個自主研發,並獲得緊急授權使用的mRNA疫苗產品。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林曉旭對新唐人表示,石藥集團所開發出來的這個新款mRNA疫苗其實有很多弊端。實際上這個疫苗連第二期的臨床試驗都還沒有完整的結束,根本不應該得到批准。

一般疫苗需要經過三期臨床試驗,在得到關鍵保護數據後,才能進行大規模的批准使用。林曉旭認為,中共如此著急的批准這款疫苗投入市場,既不符合邏輯,也不符合慣例,這是一個非常荒唐的一件事情。

就在該款疫苗在中國納入緊急使用當天,3月22日,中共官媒引述衛健委專家警告,新冠疫情在中國大陸沒有消失,只是處於低水平流行狀態。

大陸《健康時報》報導,近期,來自上海、北京、山東、安徽等多地的網友在社交平台發文稱,自己感染了新冠。

值得關注的是,3月份以來,中國多地再現感染潮,各地醫院發熱門診患者爆滿,多地學校停課,雖然官方宣稱這一波感染高峰是「甲流」,但民眾普遍認為疫情在中國根本沒有消失,有可能是中共為了掩蓋疫情,統一說成是「甲流」。

3月23日,香港大學微生物學教授袁國勇也在香港《信報》上發表文章警告說,從中國大陸和香港的疫情來看,大流行肆虐的日子必定會再度來臨。

他提醒當局做好準備,相信科學,同時兼顧公眾的心理健康和經濟困難,否則將要付出巨大的代價,數百萬人可能會因此喪生,經濟也會崩潰。

袁國勇在文中還透露,自己因為發出疫情警告,曾3次受到生命威脅。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