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甲流患者28天翻60倍 多地一藥難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情況。近一個月以來,中國各地都有發熱患者激增的情況,當局宣稱是甲流。官方數據顯示,「甲流」患者28天內翻了近60倍,外界懷疑當局是故意掩蓋中共病毒疫情,而與此同時多地再度出現了藥物脫銷的情況。

據陸媒報導,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田耕證實,該院發熱門診每天都發現感染新冠和甲流兩種病毒的患者,「多數還是以流感為主」。

報導稱,根據全國哨點醫院數據,在2月5日至3月5日的28天內,流感病毒陽性率從0.7%激增到了41.6%,翻了近60倍。8日,深圳市流感風險等級升至「中風險」,官方稱,主要由甲流病毒引起。

網傳天津、瀋陽、上海、石家莊等多地醫院發熱門診爆滿,天天都大排長龍。3月12日上午,天津兒童醫院排隊的汽車排到大馬路上。石家莊兒童醫院14日向記者證實發熱門診排隊的人不少。

石家莊兒童醫院:「發熱門診現在人排應該也不少喔,您可以從那號欄看一下那個預約的。」

還傳出多地藥店所有治療甲流的藥都已脫銷,例如:「奧司他韋」「瑪巴洛沙韋」等藥都缺貨,網上求藥信息不斷湧現。此外,甲流抗原試劑也十分搶手,售價已超過新冠抗原10倍以上,被批發國難財。

上海藥店員工陳先生:「甲流的藥暫時沒有,這個藥也緊張,它什麼時候到貨,我們這裡沒有具體的時間的,去醫院的話,甲流的藥,它也很多地方沒有。」

自2月以來,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地多所學校都出現了學生感染甲流停課的情況。13日有大學生發帖披露:「又是甲流又是新冠,校醫院人滿為患。」並要求遣返上網課。

上海市民俞女士:「(甲流)上海很多,小學現在停課,朋友圈裡發出來,(症狀)比新冠重他們說,現在開放是開放,我們不出去。」

官媒報導,甲流也會引起白肺,多名「甲流」重症患者搶救無效死亡,引發民眾懷疑「這一波來勢洶洶的甲流會不會是新冠的變異株?」

深圳市民鄧先生:「他們說什麼都不相信了,騙了老百姓幾十年了,鬼才相信它,他們那些官員是不作為的,這一幫人毫無天良,毫無人性的,把老百姓根本不當人,反正我們沒有國民的待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