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歲童「甲流重症」亡 家屬質疑醫院延誤治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8日訊】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民張女士的2歲兒子,因甲流重症死亡,消息引起輿論關注。

綜合陸媒報導,2月24日,張女士的兒子身體不適,進入四川大學華西附二院錦江院區治療,當晚進行甲流測試,但測試結果顯示為陰性。25日早上做了穿刺,其結果顯示為正常。

26日5時許,張女士兒子的心電監測儀響起,所有數據值直線下降。28日13時許,張女士的兒子經搶救無效死亡。她認為,醫院未及時組織會診查明病因延誤了治療時間。

張女士認為,由於醫生的錯誤治療和延誤,孩子的病情從甲流初期惡化成為甲流重症,期間醫院還下病危通知書,她實在接受不了。

目前,相關部門已經介入調查此事。

3月18日中午,張女士告訴《健康時報》, 2月26日,她的兒子多多(化名)因血氧飽和度下降、面鉗發紫被送往PICU,確診為甲流危重症型。

多多入院記錄顯示,2月24日入院時高燒39°C,精神反應佳,神志清楚。因高溫驚厥從急診科轉入小兒神經科治療。25日晚因持續高燒,醫生為多多進行脊髓穿刺檢查。在穿刺檢查後一段時間,出現明顯的抽搐,且體溫仍未下降。

「進入PICU後,醫生告訴我們多多是甲流危重症,存活的機率只有10%。」張女士表示,2月26日凌晨5點46分,醫院下達了多多的病危通知書。經過兩天的治療,多多被宣告死亡。

張女士認為,在治療的過程中,醫院存在診治不及時、偽造病歷等行為。

18日,此事件登上熱搜榜,引發輿論關注。

大陸網民質疑,「你信這是甲流?信它個鬼啊!甲流年年有,為什麼今年泛濫成這樣?想過嗎?」「我姨同事小孩9歲,甲流,據說不到24小時,沒了,平時看著很健康。」「我老爸是在醫院住院時感染甲流後,病情加重去世的。」

「流感症狀和其他流感甚至新冠症狀很相似,不要自以為是。」「此前新冠、現在甲流導致兒童幼兒死亡的病例不少,只不過這個數據不能公布出來。」「以前的甲流為什麼沒有這麼厲害?這甲流莫非和新冠(中共病毒)有關?」

自2月以來,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地多所學校都出現了學生感染甲流停課的情況。近日,許多成年人也出現發熱症狀,人們懷疑「這一波來勢洶洶的甲流會不會是新冠的變異株?」

《每日經濟新聞》此前報導,北京醫科大學宣武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田耕證實,該院發熱門診每天都發現感染新冠和甲流兩種病毒的患者,「多數還是以流感為主」。

報導稱,根據全國哨點醫院數據,在2月5日至3月5日的28天內,流感病毒陽性率從0.7%激增到了41.6%,翻了近60倍。

近期,浙江、河南、西安、青島等多地均有「甲流」患者出現大白肺,甚至出現致死案例。外界質疑,現在流行的可能還是新冠病毒。

北京徐先生感染過中共病毒,最近又感染甲流。由於症狀相同,治療的藥物也相同,因此他懷疑自己感染的是中共病毒。

徐先生對新唐人說,:「我又得上,就是流清鼻涕,身上痛,一點勁都沒有,基本上是一樣的,就是新冠,他們都不會說真話的。」

長春居民林強(化名)說,「我的孩子發高燒,連拉帶吐的,折騰好幾天,就是新冠,誰都知道,症狀一模一樣的,還侵害到肺,有不少白肺的。人現在都躺平了,官方也不管了,也不重視,口罩也不戴了。」

中共兩會期間,上海醫學專家張文宏以中共政協委員的身分接受採訪時,承認下一波疫情可能還會來。不過,他也說,由於病毒已降級為「乙類乙管」,所以將統一歸入發熱門診。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责任编辑: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