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現本土XBB.1.5病例 民眾憂新一輪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8日訊】中共的極端防疫政策,給民眾帶來沉重災難,如今當局宣稱國內出現首例本土XBB.1.5病例,引起民眾對新一輪疫情的恐慌,下面來看專家解析。

2月17日傍晚,「國內首次檢測出XBB.1.5」的消息,衝上了熱搜第一。

原來是2月15日,中共疾控中心宣布,從去年12月1日~今年2月13日,發現本土重點關注變異株14例,並且宣稱首次監測到一例XBB.1.5本土感染者。

消息引起民眾擔憂,害怕新一輪感染高峰。

北京醫院護工劉女士:「基本上90%多都陽了,死了不少人,醫院都爆發,火葬場都爆滿。北京從12月8號,一直到1月十幾號,基本上一天死1萬人,甚至比這還多。別說老百姓,醫生護士都有死的。」

早在1月初,當局已經通報出現入境者感染XBB.1.5毒株,專家分析認為,這個毒株應該早就出現了本土病例

加拿大公立學院教授 Jonathan Liu:「樣本的採集可能是(有限),並不那麼多了,因為都是躺平了嘛,造成了他這個延遲,再一個實際上內部消息,醫院系統的醫生都知道,已經在大面積失控了,實際上這個在社區應該是傳播一段時間了,並不是今天報告之後才出現的。」

XBB.1.5毒株有「高免疫逃逸」的特點,因此具有「高傳染性」。而由於中共信息不透明,疫情的走向如何,外界難以推測。而在中國還出現一種獨特現象,不少患者留下嚴重後遺症,甚至導致死亡。

有後遺症的患者:「據說得了新冠之後的後遺症呢,已經由12種升級到16種了,而在我這裡呢,已經給我留下了好幾種。」

中國大陸醫生:「今天全天門診看了100多個病人,其中有近70個因為陽康之後相關的症狀來就診。」

加拿大公立學院教授 Jonathan Liu:「這個冬季呢,除了目前的新冠在傳播,其實還有普通的流感病毒,那麼就怕複合感染,其實好多人為什麼出現大白肺啊,就是一個人可能同時感染了很多的變異分枝。所以說大陸同胞還是不能掉以輕心。預防的關鍵,先是了解真實的情況,不要相信官媒的這種開慶功大會啊,誤導你說一切都是安全了,無所謂了,實際上還不能那麼說我覺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王嬿喬、李圓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