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波疫情或早已開傳 中共稱抗疫勝利下不了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1日訊】中國的中考臨近,多地學校相繼宣布取消或暫停體育長跑項目,避免學生猝死,引發民眾的恐慌。

隨著中國大陸的中考鄰近,在上海,浙江、廣州、河南、四川等多地的中學,相繼宣布,取消或暫停體育長跑項目,以避免中共病毒後遺症,導致猝死等意外,消息引起輿論熱議。

大陸教育界人士程先生:「我就我本人,或者以身邊的人為例吧,就是感覺陽過以後啊,確實比前面相比,身體還是有一點不一樣的。學校裡邊嘛,體育運動就是減少一些比較劇烈的那些做法,也是為了考慮到學生可能會有一些這樣的影響吧。」

大陸醫療界人士馮先生:「(染疫後)身體會變弱了,身體體能會有些下降啊,這個就是普遍現象,可能會有少數一些人,新冠對他的影響比較大,為了避免在中長跑期間猝死啊,出現身體的巨大不適,那麼就取消了整個中長跑。」

此前幾天,中共疾控中心3月17號宣稱,首次發現一名本土患者,同時感染兩種「奧密克戎」變異株,(Omicron新亞型毒株BA.5.2.48和BF.7.14)。而同一天發布的「疾控中心週報」(China CDC Weekly)英文版,則是承認,早在2月14號,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已經在採檢的樣本中,發現同時感染兩種「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病例(患者同時感染OmicronBA.5.2.48和BF.7.14),研究員承認,多個病毒株同時傳播的風險不斷加大。

美國病毒專家林曉旭:「原理上來說,10月底到1月初那麼厲害的新冠的傳播,它不會馬上就徹底消失的無影無蹤,更何況趕上中國(新年)人流的相對來說是一個高峰。所以一定還是會傳播一定範圍的人群。那麼同時過一段時間應該還會有一波吧。」

美國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當局,已經是第二次公開宣布了一個所謂的抗疫的歷史性的勝利了。所以在這種時候如果說疫情再度的復燃,那麼官方就會顯得非常的尷尬。那麼當局他就需要有一個,更加強有力的這麼一個理由,來讓大眾接受說這種疫情有可能會再度復燃的事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陳潔、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