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中共干預 加拿大聯邦議員退出執政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5日訊】加拿大國會議員董晗鵬日前被指控涉嫌與中共勾結,做出不利於加拿大利益的事情。董晗鵬本週否認指控,但宣布退出執政的自由黨。

加拿大國會議員董晗鵬:「我將以獨立議員的身份出席,以便在我努力洗清自己的名聲時,政府和議會的事務不會受影響。」

董晗鵬的聲明是在《環球新聞》報導發表後做出的。這篇報導援引匿名國家安全消息來源,稱董晗鵬在2021年2月,建議中共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推遲釋放被中共關押的兩名加拿大人質,避免讓保守黨受益。

為施壓加拿大政府釋放華為高管孟晚舟,中共使出人質外交手段,於2018年12月在中國境內逮捕了「兩個邁克爾」。

儘管董晗鵬否認了《環球新聞》的指控,但承認他曾與韓濤進行過相關討論。

保守黨領袖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再次呼籲,對中共干預加拿大選舉進行獨立公開的調查,並表示,這些指控威脅到加拿大民主核心。

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也稱這是極其嚴重的指控,威脅到了加拿大人的安全。

就在本月初,與董晗鵬來自同一選區的安省省議員柯文彬(Vincent Ke)也宣布退出保守黨黨團,原因同樣是涉嫌捲入中共對加拿大事務的干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梅雪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