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預加國選舉話題發酵 各界籲立法規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2日訊】媒體近日接連披露,中共干預加拿大選舉的更多細節,引發各界關注和熱議。多方呼籲,加拿大盡快立法,規管外國勢力的影響。

加拿大國會議員邁克爾·庫珀(Michael Cooper):「雖然沒有人質疑整體選舉結果,但在2021年的選舉中,某些選區的選舉結果可能因中共的干預而受到影響。」

《環球郵報》引述不具名情報人員消息,加拿大政客、官員和企業高管是中共滲透的主要目標,採用的手段包括勒索、賄賂和性引誘。一份提交加拿大國會的備忘錄顯示,在2019年聯邦大選中,僅大多倫多地區就至少有11名候選人,成為中共滲透的目標。

消息一出,轟動朝野 ,民眾警覺,中共的威脅已入深層。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趙錦榮(Kenny Chiu):「這絕對令人擔憂。國家安全,這是一個非黨派問題。」

加拿大國會議員邁克爾·庫珀(Michael Cooper):「這破壞了對我們選舉完整性的信心。這對一個民主國家是不利的。」

加拿大各界強烈要求政府對此進行公開調查。

邁克爾·庫珀(Michael Cooper):「我們需要透明度,我們需要答案。我們希望看到有充分的問責制。」

國會議員仍呼籲,儘快立法規管外國勢力的影響。

趙錦榮(Kenny Chiu):「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的系統不能被外國干涉。總理一直只口頭說他很擔心(外國干預),這是不夠的,也反映出問題有多嚴重。」

邁克爾·庫珀(Michael Cooper):「我支持(建立)外國代理人登記,這將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