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中共干预 加拿大联邦议员退出执政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5日讯】加拿大国会议员董晗鹏日前被指控涉嫌与中共勾结,做出不利于加拿大利益的事情。董晗鹏本周否认指控,但宣布退出执政的自由党。

加拿大国会议员董晗鹏:“我将以独立议员的身份出席,以便在我努力洗清自己的名声时,政府和议会的事务不会受影响。”

董晗鹏的声明是在《环球新闻》报导发表后做出的。这篇报导援引匿名国家安全消息来源,称董晗鹏在2021年2月,建议中共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推迟释放被中共关押的两名加拿大人质,避免让保守党受益。

为施压加拿大政府释放华为高管孟晚舟,中共使出人质外交手段,于2018年12月在中国境内逮捕了“两个迈克尔”。

尽管董晗鹏否认了《环球新闻》的指控,但承认他曾与韩涛进行过相关讨论。

保守党领袖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再次呼吁,对中共干预加拿大选举进行独立公开的调查,并表示,这些指控威胁到加拿大民主核心。

新民主党领袖驵勉诚(Jagmeet Singh)也称这是极其严重的指控,威胁到了加拿大人的安全。

就在本月初,与董晗鹏来自同一选区的安省省议员柯文彬(Vincent Ke)也宣布退出保守党党团,原因同样是涉嫌卷入中共对加拿大事务的干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梅雪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