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邦選舉監管機構對外國干涉展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加拿大監察機構日前發布報告,指出中共試圖干涉過去兩屆加拿大聯邦大選。對此,加拿大國會週四(3月2日)舉行了聽證會

加拿大聯邦選舉專員洛琳‧西馬德(Caroline Simard):「這項審查正在進行中,以確定是否有確鑿證據,表明加拿大選舉中存在不當行為。」

3月2日,加拿大國會程序和議院事務委員會繼續就中共干預加拿大選舉的問題舉行聽證。聯邦選舉專員西馬德(Caroline Simard)表示,她的辦公室已收到近200起有關外國干預選舉的嚴重投訴,需仔細調查。

洛琳‧西馬德:「我意識到這個問題的重要性,以及在這些特殊情況下,讓加拿大人放心的必要性。」

近期,加拿大情報局內部不斷傳出中共干預大選的爆料,不過這些內部情報並不能在政府展開正式調查並進入司法程序後,作為法庭證據。

加拿大情報局局長戴維‧維尼奧特(David Vigneault):「情報不是證據,在使用情報並將其交給執法部門方面,存在挑戰。」

目前,加拿大各反對黨都要求特魯多政府對外國干預選舉進行公開調查,但遭到特魯多拒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舒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