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預加拿大選舉 特魯多下令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一(3月6日)宣布,將任命一位獨立特別專員,對中共干預該國大選展開調查。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過去幾週,加拿大人聽到和讀到很多關於外國企圖干預的問題,特別是來自中國(共),企圖干涉我們的選舉。」

加拿大《環球郵報》最近發表一份詳細報導,援引情報來源說,北京干預加拿大2021年和2019年的聯邦選舉,企圖幫助特魯多領導的自由黨政府連任。

報導出來後,反對黨要求進行全面的公開調查。

特魯多週一表示,將任命一名獨立的特別報告員來決定是否進行公開調查。

特魯多:「我將任命一名獨立的特別調查員,他將擁有廣泛的授權並提出專業建議,打擊干預、加強我們的民主。」

特魯多表示,調查員人選將在未來幾天確定,他將遵從調查員的建議。

上週一份聯邦公開報告表示,干預2021年聯邦選舉的企圖,沒有影響選舉結果。特魯多表示,已敦促國會「國家安全與情報委員會」,審查有關此事的機密信息。

特魯多:「但即使它沒有改變我們任何一次選舉的結果,任何外國勢力的任何干涉企圖,都是令人不安和嚴重的。」

據安格斯裡德研究所最近民調,65%的加拿大人說,他們相信北京試圖干預了最近兩次聯邦選舉,53%加拿大人希望特魯多對北京干預選舉的指控,作出更有力的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