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足主帥李鐵失聯一週 傳被舉報或涉踢假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前中國國家足球隊主帥李鐵失聯已一週。由於他是在職業級教練培訓班上被當眾帶走,外界確信他這次被帶走事情嚴重。有體壇前記者爆料稱,李鐵可能是被武漢卓爾舉報,還牽扯華夏幸福踢假球等事,這次恐怕難以全身而退。

11月10日,李鐵在職業教練培訓班被當眾帶走,此後就下落不明,到現在已經一個星期,體育總局對此沒有給出任何說明,國內主流媒體對此也都集體噤聲。

迄今最確鑿的消息是,李鐵是在大連舉辦的職業級教練培訓班上被當場帶走的,而當時在現場進行培訓的人,都是中國足壇大佬,包括楊晨、范志毅、高堯、宮磊等等。最新消息是,李鐵被帶走後,他的汽車在大連酒店停了幾天的時間,然後被李鐵的家人開走了。

外界分析,當局對李鐵如此不留情面地做法,就是要殺雞給猴看,也表明他這次出的事恐怕不小,絕不是「配合調查」這麼簡單,要想全身而退恐怕不易。

週四(11月17日),前《體壇週報》記者冉雄飛發布最新視頻爆料說, 2015年李鐵和他執教的河北華夏幸福曾被大連足協舉報,被指控在2015賽季中甲的最後5輪比賽中,河北華夏幸福涉嫌踢假球。但這個大事情後來悄無聲息地消失了,「可能是被中國足協出面給擺平」 。

冉雄飛提到的2015年舉報事件,的確存在諸多蹊蹺。當時河北華夏幸福對手的主力、外援總是離奇受傷,打不了跟河北的比賽,比賽一結束就立即恢復健康上場踢球,被指太過「巧合」。尤其當時華夏幸福的很多工作人員都是前足協官員,華夏幸福被舉報涉嫌打假球後,事件也很快被被擺平,這讓外界產生了諸多聯想和揣測。

此前,冉雄飛還曾透露說,「這次調查事件起點是武漢卓爾舉報李鐵」。 早年間,李鐵曾經為欠薪問題與武漢卓爾發生嚴重糾紛,最後李鐵求助中國足協而討薪成功,但這事讓雙方完全「撕破了臉皮」。

據公開的資訊,李鐵曾於2017至2019年執教武漢卓爾,讓這支球隊成功從中甲升至中超。當時李鐵從武漢卓爾離隊,成為國足主帥,一人掛著兩個職務,以武漢卓爾俱樂部總經理的身分拿著3000萬年薪。後來武漢卓爾薪資緊張拖欠李鐵的薪金不發,李鐵便通過足協施壓武漢卓爾,討要團隊人員的薪水。另一方面,李鐵離隊後,武漢卓爾也一蹶不振,一度面臨降班危機。

此外,武漢卓爾早前開除的6個球員也與球隊發生勞資糾紛。在6人追薪過程中,球隊方面發現,李鐵團隊當初與這6人談人工時曾作出口頭承諾但未寫入合約,武漢卓爾為此曾與李鐵對簿公堂。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