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壇地震 足協主席剛落馬 前副主席王登峰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中國足壇醜聞鬧得沸沸揚揚。繼足球協會主席陳戌源落馬後,2月16日,中共教育部體衛藝司司長、中國足協前副主席王登峰被逮捕。

16日下午,中共最高檢察院消息,王登峰(正廳級)涉嫌貪污、受賄案調查終結,其以涉嫌貪污罪、受賄罪被逮捕。

去年8月30日,王登峰被查,截至目前,對他的黨紀政務處分情況尚未披露。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王登峰,從1994年起任北京大學團委書記、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2006年4月調任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管理司司長。2011年11月起,王登峰任中共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

此外,王登峰還任中共教育部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也是全國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工作聯席會議機制辦公室主任。

近年來,王登峰主管全國青少年足球工作。2014年1月,他任中共第十屆中國足協副主席;2015年任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2022年6月任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賽事辦公室副主任。

王登峰落馬前接受陸媒採訪時稱,全國現已有3萬多所校園足球特色學校、5500萬名學生參加足球運動。

有網民說,王登峰2015年開始管校園足球,國家2015年到2018年總共撥款接近200億資金投入校園足球,還不算這幾年的撥款!結果呢?校園足球搞成一坨坨,幾百億打了水漂!可惡!一查到底!不能放過一個蛀蟲!

去年底以來,中國足壇持續地震。

王登峰被逮捕前,2月14日晚,中國足協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被調查。同一天,華夏幸福公司董事兼聯席總裁孟驚被留置。

2023年1月9日,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被調查;1月19日,中國足球協會第十一屆執委會成員、原祕書長劉奕被調查。同一天,中國足球協會常務副祕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陳永亮被調查。

去年11月26日,中國前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落馬。媒體人冉雄飛等人爆料,李鐵被查後,隨之波及了接近20餘人被帶走調查,其中有中超俱樂部老總、有球員、教練波及面非常廣。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