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護國神山!台灣業界積極打造無人機國家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2日訊】台灣持續強化國防自主能力,無人機是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經緯航太創辦人分享無人機應用與發展趨勢,並提到,台灣如果要斷絕中共紅色供應鏈,有必要在5年內,建立無人機國防供應鏈。

經緯航太創辦人 羅正方:「比如說自殺型的攻擊無人機,在軍事上它稱為叫作遊蕩的彈藥。完全改變了過去我們對武器的想法。」

財經專家謝金河帶領60位聯誼會成員,拜會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經緯航太創辦人羅正方,身兼無人機國家隊長,親自簡報,探討無人機的應用與發展趨勢。羅正方認為,台灣有必要在5年內,建立無人機國防供應鏈。

經緯航太創辦人 羅正方:「打造成另外一座的護國神山,這不但是我們目前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主題,更重要的是,印太戰略板塊重組之後,類似這樣的無人機的產業,不會再用中共的紅色供應鏈,所以台灣未來能夠搶進、潔淨跟信賴的供應鏈,會是台灣危機發展上面,對應了全球化的一個重大的契機。」

財經專家 謝金河:「亞馬遜現在發展那個,運送貨物的無人機,它載重已經可以到八百公斤了,那個八百公斤大家可以稍微想像一下,以後那個天空都是用無人機在送貨物了。未來的不管在軍事用途在商業用途,都會變國家非常重要的戰略產業。」

羅正方表示, 3年內台灣全國公務部門在空拍、偵巡、物流等無人機需求,有300億元的市場規模,國防產業也有300億元。去年8月,亞創中心正式揭牌後,目前已有35家產官學組織進駐。

嘉義縣縣長 翁章梁:「台灣有所謂亞洲矽谷的規劃,那無人機應該也要往這個方向,做國家總體性戰略的一個發展,做相關的策略性重點產業的,這樣的一個相應的規劃。無人機以現在的產業能量,包括無人機的重要性,那一定可以變成全台灣,整個在阻絕紅色供應鏈以外,非常重要具有潛力發展的產業。」

翁章梁指出,亞創中心規劃進行物流、數據、空域測試;未來無人機生產製造基地的民雄航太園區,預定2025年底成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