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入京快遞須二次安檢 禁放氣球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中共「兩會」即將在北京召開,當局加強維穩和安檢,禁止放飛氣球無人機等。民眾感嘆,中共對百姓充滿恐懼,管控也越來越嚴厲。

中共第十四屆第一次政協、人大會議,3月4日和5日將在北京召開。中共國家郵政局週一發出通知,對進京郵件快遞實行投遞前「二次安檢」,沒有經過二次安檢的不能投遞。

北京公安局日前發布公告稱,從3月1日零時至14日,北京行政區域內禁止使用無人機等「低慢小」航空器,未經審批不能放飛氣球。國家郵政局也發公告,嚴禁收寄和投遞寄往北京的「低慢小」航空器和穿越機等物品。

北京民眾對此表示批評。

北京市民韓先生:「北京的公安民通告,現在這期間不讓飛氣球、無人機,昨天我看到信息,說(冤民)上訪算尋釁滋事。我覺得他們(中共)是道德上的自卑,道義上的怯懦。」

北京市民宋先生:「現在上火車兩會期間,上北京的人員和物品都會兩次安檢,上北京都兩次安檢,所有人火車前,他都有一個安檢,持到北京的票的,要到一個專區,上火車前再進行一次安檢,我經歷過的一次就是,全身上下摸一遍。」

宋先生表示,隨著兩會臨近,北京開始收緊,警車越來越多。

宋先生:「我看到的是大約三、四天以前開始,外地警車也越來越多。我家附近的賓館里就住有內蒙的和山西的人,各個省、市、區的警察來北京,如果有他們那個所屬區域的上訪人員,就由他們抓走嘛,幾乎年年這樣的。」

網友對此議論紛紛,有網友說,「到底在怕啥?」「不相信人民?」還有網友說,「往年開個大會,也沒這麽誇張,越來越緊了,也不知道怎麽回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