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揭擬向俄供應自殺式無人機 北京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美歐相繼嚴厲警告中共不要為俄羅斯侵烏提供武器援助。德媒披露,一家中企正在與俄羅斯洽談供應「神風敢死隊無人機」一事。中共方面拒絕承認。

德國《明鏡週刊》(德語:Der Spiegel)2月23日引述消息指,北京正在和莫斯科談判供應100架「神風敢死隊無人機」,最早今年4月交貨。

《明鏡週刊》是德國發行量最大的新聞雜誌,也是德國最有影響力的媒體之一。

消息人士告訴《明鏡週刊》,中國無人機製造商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正就為俄羅斯大規模生產「神風無人機」進行談判,該公司已同意製造和測試100架 ZT-180 無人機,並在4月前交付俄羅斯國防部。

軍事專家認爲,ZT-180 無人機最多能攜帶50公斤的彈頭。

消息人士指,這種無人機的設計可能和伊朗的「Shaheed 136神風無人機」類似。俄羅斯軍隊曾多次使用伊朗的這種自殺式無人機攻擊烏克蘭的民宅、發電廠和供暖設施,經常造成平民傷亡。

消息還稱,西安冰果還計劃進一步向俄羅斯提供零件和技術,以便讓俄羅斯能夠自行生產約100架無人機。

報導還引述消息指,中共軍方公司曾計劃為俄羅斯的 SU-27 戰鬥機和其它型號的戰機提供替換零件。

《明鏡週刊》獲取的報告顯示,中共爲此還擬定了偽造運輸文件的計劃,以便讓軍用飛機的部件看起來像是民用航空的替換部件。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2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明鏡週刊》的報導,聲稱對此「不知情」,並指責這是「別有用心的虛假信息」云云。

美國近日率先指控中共計劃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武器,並接連向北京發出警告。隨後,歐洲多國和北約方面也正式發出警告。

《華爾街日報》日前還報導,美國政府正在討論公布有關中共擬軍援俄羅斯的情報。

中共最高外交官王毅日前剛剛訪問了俄羅斯。俄羅斯總統普京再次提及習近平即將訪問莫斯科。

中共一直在輿論、外交和經濟上向俄羅斯侵烏提供大力支持,但在公開場合則假扮中立,日前還就俄烏戰爭提出了所謂「呼籲和平」的立場文件。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