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國務院換屆現異常/中國甲流28天翻60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3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法輪功創始人發表《為甚麼會有人類》

中共國務院換屆現異常 傳涉機構改革
中共全國兩會3月13日閉幕,中共國務院內部人事調整出現異常,多數部長級官員幾乎原封未動,甚至本應到齡退休的官員,也未換人。據悉,中共機構改革完成後,才會有新的人事調整。

李強記者會為習站台 稱防疫措施完全正確
3月13日上午,中共新任總理李強首次亮相兩會後的中外記者會。面對中共極端的疫情防控措施,他為習近平站台,稱3年的防疫措施「完全正確」。

北京軍區前司令李來柱病亡 曾逼軍長表態六四戒嚴
日前,中共上將、北京軍區前司令員李來柱病亡。據報,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中,時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李來柱曾逼軍長們「表態」,執行「六四」戒嚴命令。

中國甲流患者28天翻60倍 深圳進入「中風險」
近日,新冠病毒和甲流同時在中國爆發,各地發熱門診爆滿。官方數據顯示,「甲流」患者28天內翻了近60倍,深圳市已宣布進入「中風險」。

傳少將軍醫蔣彥永去世 曾披露SARS真相
3月13日,傳出中共少將、退休軍醫蔣彥永去世的消息。他被指是揭露中共隱瞞薩斯(SARS)疫情的「吹哨人」。

中共衛健委主任反對票最多 曾力推動態清零
日前,中共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連任該職。不過,他在各部委的負責人中,獲得了最多反對票。他曾力推習近平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反對「與病毒共存」。

中共總理交接後 習近平與李克強握手再引關注
日前,習近平的親信李強任中共國務院總理。在總理交接儀式上,李強與前任李克強簡單握手。隨後,李克強與習近平的細節握手,再度引發輿論關注。

習近平破例重用戰狼 秦剛三個月升副國級
中共「戰狼外長」秦剛在兩會上升任國務委員,短短3個月就從副部級晉升為副國級。分析認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破例重用秦剛,中美關係未來發展不被看好。

「伴君如伴虎」 李強與習近平未來關係引猜測
中共兩會接近尾聲,新一屆高層名單已經出爐,習近平獲得三連任,其親信李強接任國務院總理。作為中共黨內二號人物的李強,未來與習近平的關係會發生如何變化,引發外界猜測。

同總理重名 「李強說房」改名「理強說房」惹議
原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3月11日,在中共全國人大會上「當選」新一任國務院總理。大陸社交媒體上也開始審查「李強」敏感字,一個叫「李強說房」的微信公眾號被迫改名「理強說房」,引發議論。

習近平「全票連任」 「袁世凱」成網絡禁詞
3月10日,中共兩會上習近平「全票當選」連任中共國家主席,開啟他的第三任期。中國大陸網絡平台靜悄悄,除了中共官媒的吹捧,看不到任何對此事的評論,同時,「袁世凱」及相關話題被屏蔽。

【熱門話題】習近平上任三災齊降/王小洪提前上位助習打「政治團伙」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