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監控升級 王全璋一家遭數十人上門騷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每年中共舉行兩會,當局對維權人士、訪民異議人士監控升級。據報,長期受到監控的「709案」律師王全璋,日前遭到數十名中共便衣人員上門騷擾,行動失去自由。

據海外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王全璋位於北京順義區的寓所長期遭到當局監控。在3月8日當天,中共「維穩」行動變本加厲。他表示,當局顯然是有備而來。

王全璋說,「開始堵門了,不讓我們出去。它早上5點多就派人堵門。為了防止被我們的監控拍下來,他們甚至打了雨傘,還有用手電筒照著我們的攝像頭,讓我們的攝像頭拍得他們不清楚。後來我發現他們是用那種狗皮膏藥給堵的。」

當天早晨7點半左右,這夥人開始敲門。「後來我們開門跟他們交涉。他的意思就是昨天(8日)情況比較特殊。前前後後大概有二十多個人,門口還停了好幾輛車。」王全璋說。

王全璋譴責當局為了「維穩」無所不用其極。

王全璋表示,之前他發現自己車子的輪胎被扎了,當時他也沒有在意。但後來他聽到(709案律師)李和平說,他的車在兩天內被扎了三次。

「我才突然發現,這是去年的(國際)人權日之前發生的事情,所以我就更確信有人在故意搗鬼,然後在群裡也有其他律師說,他們也遭遇過被扎輪胎的事情。」王全璋說。

報導說,中共便衣人員布滿王全璋家門口及所住小區的大門口,對王全璋一家的日常生活造成極大困擾。他批評當局把「維穩」經費花在錯誤的對象身上。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兩個月前申請護照遭到當局拒絕。同樣捲入「709大抓捕」的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相信,王全璋一家的遭遇與李文足計劃在婦女節當天,就申請護照失敗提出行政複議有關。

王全璋是中國維權律師的代表人物之一,多年在北京代理敏感案件,維護弱勢群體的利益,包括法輪功、基督徒和失地的農民等弱勢群體維權案。他是「709案」律師。2019年1月,他被中共所謂以「顛覆國家政權案」冤判有期徒刑四年六個月。2020年4月5日出獄。

「709案」是指,中共公安部自2015年7月9日開始在全國範圍內大肆抓捕和傳喚各地的維權律師。截至2016年12月16日,至少有319名大陸律師、律所人員、人權捍衛者和家屬被約談、傳喚、軟禁、逮捕、強迫失蹤等。

每年中共舉行兩會,大批「敏感人士」遭到當局非法監控或被旅遊等。

近日,中國知名異議人士胡佳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的父親(86歲)已被確診胰腺癌晚期。胡佳擔憂,兩會期間將被迫離開北京,無法陪伴生命垂危的父親。而他的母親於去年12月病故。

北京多位被軟禁中的維權人士表示,2月28日,獨立媒體人高瑜被國保帶往山東旅遊。異議人士查建國被軟禁,六四學運領袖季風早在上週就被帶離北京。上海眾多訪民、維權人士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控制。

北京維權人士葉洪霞日前對新唐人說,她拒絕被當局帶走「旅遊」,從2月24日起,警方派人蹲守在她家樓下監控,一直到現在被限制出行。

杭州訪民李青每年兩會都失去自由。她說,「我因為身體不好走不動,所以我從來不去旅遊。3月1日開始被非法拘禁在家裡,前後門四個人,三班倒,有十多個人。看病,他們押送,全程陪同。」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