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夫婦出門受阻 遭國保強制帶回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美國憲法日將至,日前中國人權律師王全璋與妻子李文足,在北京亮馬橋地鐵站遭到警察和便衣圍堵,並被強制帶回家。

維權律師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我們現在在亮馬橋地鐵口出口,被他們攔著,然後不讓我們走了,來了一個領導,說要把我們帶到甚麼警務室去,看看這陣仗這麼多人,你們這是把我們當犯人了,是吧,這麼多人限制我們的自由。」

9月15日下午,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和妻子李文足在北京亮馬橋地鐵站B出口遭到警察和便衣圍堵。從視頻中看,約有10個人,其中一名身穿亮藍色T恤的男子,還開口要李文足不要拍攝,王全璋回應說:「你是非法嫌疑人,我不拍你,我怎麼向警方提供證據?」

15日晚,王全璋與李文足被國保強行送回家,王全璋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17日是美國憲法日,當地公安國保提前對維權人士實施維穩,限制他們的人身自由。

本台記者與王全璋聯繫,他對此表示「感謝」,並說:「希望警方守法,不要說一套做一套,希望人民享有真正的自由。」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北京律師透露,15日當天他也被穩控了。

北京律師匿名:「我昨天也被限制,昨天就是警察在屋裡邊,下邊有保安,還有協警,還有我們那個社區啊,很多人看著,就不讓你出門吧。我今天也在家,一般限制3天吧,昨天是國際民主日嘛,然後各大使館的邀請吧,就不讓我們去。這是常態。」

這位律師表示,中共二十大將至,他將被強制出京,這反映了中共政權的心虛。

北京律師匿名:「像下個月要開二十大,我們肯定要被嚴重管控,這是一個常態,到時候我們就離開北京,必須要帶我們離開北京,年年如此。他們覺得呀,他們很容易被顛覆,他們就不是一個合法的政府,他們自己都覺得自己就不是合法的,心虛啊,就是做賊心虛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