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孫力軍團伙未肅清?709案核心人物首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中國「709」事件(「709」案)核心人物、前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日前發表長文,披露了「709」事件真相。這也是他在今年9月出獄後,首度公開發聲。

光傳媒12月6日刊登了周世鋒的長文《709特大事件真相》。他直指「709」案是已落馬的中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團伙,製造的反法治與人權事件。雖然傅政華、孫力軍都已被判處終身監禁,但「傅孫政治團伙」的骨幹分子和其他積極支持者,還在政法隊伍中掌握司法權力,「繼續踐踏憲法、踐踏人權」。

其中包括:天津市政法委副書記張亮、天津市高級法院副院長李潁、天津市檢察院副檢察長邊學文。

周世鋒說,這些人衝在第一線製造冤假錯案,對抗習近平的重要批示。

他還列舉了「709」事件具體原因,包括他成功為德國《時代週報》記者助理張淼辯護,遭到傅孫團伙的迫害;

周世鋒指出,「709」事件的另一個原因是,他及鋒銳律所多年來代理了中國很多訪民伸冤、法輪功和其他知名人士的案件,被傅孫團伙攻擊為炒作熱點事件。這些成為他和鋒銳律所「顛覆國家政權」的證據。

周世鋒指控,在傅政華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操縱下,北京、天津等跨省市公安人員從2015年7月9日凌晨開始,陸續抓走了律師王宇、周世鋒、王全璋、謝燕益、李和平、公民包龍軍、胡石根、吳淦等20人;又從10日起的數日內,專案組對全國各地近千人強制談話、違法傳喚、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警告他們不要介入這起案件。警方還威嚇被羈押人:「你們聘請哪個律師,我們就抓哪個律師。」

這起針對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展開的跨省約談與拘捕,有超過300人被牽連。外界稱之為「709」案。周世鋒因該案被捕,並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為名,被判有期徒刑7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今年9月24日,周世鋒刑滿獲釋。

周世鋒指,這場被製造出來的「709」大案是為了政治團伙的利益,「對抗國家主席習近平」,抹黑中國憲法法律和國際形象。

文章提到,公安人員曾告訴周世鋒,研究過相關卷宗材料的人都說這不構成犯罪,「國家主席習近平兩次做了批示:只要沒有造成嚴重危害,一律從寬處理。意思明確,要求放人。但我們感覺,我們的領導就是和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著幹。」

周世鋒指出,證據證明所謂「我們的領導」就是孫力軍、傅政華及其同伙。

他說,該團伙的「骨幹分子以及其他積極支持者還在政法隊伍中掌握司法權力,繼續踐踏憲法、踐踏人權。不徹底剷除這個政治團伙,憲法和人權就不可能得到維護,人類共同的自由、平等、民主、法治就會被繼續肆意踐踏」。

附:709特大事件真相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