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換甲流 症狀嚴重醫院擠爆 特效藥斷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中國這波所謂的「甲流疫情,仍在全國肆虐,很多人紛紛中招。很多確診者的症狀相當嚴重,疑似感染了中共病毒,民眾質疑,中共宣布了所謂的「防疫勝利」後,借甲流來繼續掩蓋疫情

安徽民眾:「我家小朋友中招了(疑似甲流),從幼兒園回來10點多,39度5。太可怕了,心裡難受。」

安徽民眾:「實在扛不住了,我們就到醫院了。醫生看了一下是嗓子,就確定是甲流。」

中國多地的中小學,從上個月中旬,出現集中發熱症狀後,陸續暫停上課,至今這波所謂的「甲流」疫情,仍在全國肆虐,很多孩童紛紛中招。

山東患者:「一家三口感染甲流,集體去打針。一早先給倆孩子在班級群裡請假,兒子班今天請假15人,姐姐班裡今天請假10人。中午11點多,我們出門去打針,發現這個點診所的人還挺多的。看桌子上有這麼多點滴瓶子,應該是還沒來得及收走。」

浙江民眾:「 到醫院看到很多小朋友,類似的症狀。拿到了(抗原檢測)報告,最終還是確診(甲流)了,陽性。家裡有小孩的注意了,奧司他韋這個藥,我們這已經斷貨了。」

3月7日,中共首席專家吳尊友稱,全國發熱門診就診人數,在3月2日當天,為30.4萬人次,真實數據不明,但吳尊友表示,流感仍處於上升趨勢,預計還要持續數週。

株洲市人民醫院普通外科副主任醫師:「按照以往病毒流行的規律來看,(甲流)可能會再持續一個多月左右後結束。不過我們因為新冠傳播的原因啊,體內的免疫力有所下降,這個持續時間可能會有所變化。最後提醒大家,甲流不同於普通感冒,它呢,是一種病毒。它呢,可能會引發嚴重的併發症,比如心肌炎、白肺等等。」

中國民眾:「我越來越發現這個甲流跟新冠太像了,因為它的症狀基本上全部相似。什麼情況呀?高仿1:1啊。並且甲流也會導致後遺症,我想問問這個專、這個家、那個教、那個授,這個新冠跟這個甲流到底是什麼關係?」

雖然中國疑似出現甲型流感的大面積爆發,但很多確診者的症狀相當嚴重,疑似感染了中共病毒,民眾質疑,中共宣布了所謂的「防疫勝利」後,借甲流來繼續掩蓋疫情。

蘇州患者:「這個症狀比之前陽了更難受,反覆高熱,全身酸痛,還一直咳嗽,溫度就是下不去。現在醫院裡得這個流感的孩子特別多,昨天下午1點跑了兩個醫院一個沒號了,另一家兒童醫院只能掛急診。而且急診前面居然還要排隊300多號。聽醫生的說法,現在只是剛開始,而且特效藥,醫院都斷貨了。」

天津民眾:「就3月5號的時候,天津市兒童醫院的這個門診,再創新高。3月5號是這個高峰的第17天,依然沒有回落的跡象。3月6號的時候兒童醫院的接診量,依然是在1萬上下在跳。」

除了甲流,中共病毒是否還會出現高峰,也令民眾擔憂,有醫生表示,仍不能掉以輕心。

揚州儀征市中醫院心病科心血管主任醫師湯華:「三月底,是個關鍵點,除了甲流之外,新冠是否會捲土重來呢?目前也並不能太樂觀。大約80%人裡邊,新冠抗體還處於較高水平,但是到了3月底,這種抗體水平已經持續了4個月,『抗體的滴度』也在逐漸下降,這意味著一旦有新冠病毒的存在,就有被再次感染的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