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甲流 禽流感 新冠 中國多種病毒同時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5日訊】在中國多地,所謂的「甲流」病毒處於流行狀態,新冠疫情和「甲流」同時爆發,多地出現學校停課、醫院爆滿、藥物脫銷的情況。此前還傳出,有的地方要建永久方艙醫院,引發民眾的擔憂和質疑。與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證實,H5N1禽流感病毒最新病例,是來自中國江蘇省的53歲婦女,世衛對是否會發生更大規模的人傳人,表示擔憂。自此,多種病毒,同時在中國爆發。

北京民眾:「現在是北京時間晚上8點的兒童醫院,看看這人已經排上了。」

據中國媒體報導,所謂的專家稱,這一輪「甲流」或將在3月下旬進入尾聲。

不少民眾質疑,「就是新冠,變異了」,也有民眾認為,「明明就是新冠,人家(當局)就是不承認」。

目前,抗流感病毒藥物奧司他韋,出現缺貨現象。

北京東城區某藥店:「目前沒有貨(奧司他韋),有中藥的抗病毒膠囊,奧司他韋主要是抗病毒,你要確認是『甲流』的話,可以去醫院開。會進貨,但是目前不確定到貨時間。」

網上視頻顯示,吉林遼源市也爆發「甲流」,很多孩子躺在醫院病床上。

另外,有網友說,當地幼兒園有「甲流」,很多高校也暫時封閉管理。

網友:「上海、寧波、天津,都有因為『甲流』停課了,我們這兒有幾個同事的孩子上幼兒園,平時一個班都20多個孩子,這幾天就少了一半。我們當地大學25號也陸續都返校了,目前他們還是暫時封閉管理。」

對此,有網友說,這位播主親自證明有好多學校被封閉管理。到底是不是「甲流」,還是其它病毒引發,需要繼續觀察。

中日友好醫院呼吸科主任醫師陳欣表示,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病毒感染初期症狀類似,包括發熱、咽喉痛等,想要辨別,可以進行抗原檢測。

有北京市民質疑,官方是在藉流感來掩蓋第二波疫情。

北京市民鄒先生:「聽他們說有一種什麼流感比較厲害,我就擔心會不會又一波啊,老百姓怎麼證實,你到醫院去看,他就告訴你什麼感冒流感啊。現在核酸點都關了,陽了新冠以後都害怕,而且那時候就說了有第一波、第二波、第三波,現在等於是第一波過去了,第二波還沒來,這個時候你說流感,能不害怕嗎?能不懷疑嗎?所以這個衝上熱搜很正常。」

近日,呼和浩特市投資8000萬招標建設「永久方艙醫院」的消息,引起民眾熱議。

中國民眾:「 呼和浩特衛健委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就是一條正常的招標公告。我也搜了一下招標信息,其實不光呼和浩特,開放以後,全國不少地區都有類似的項目招標,不清楚是有其它方面的安排,還是之前批的項目沒有走完。 」

中國民眾:「現在陽了,都不用隔離了,你這個(方艙)拿來幹嘛呢?」

中國民眾:「 山東230億元方艙醫院拆除,錢花到醫保上,夠多少老年人看病?誰來負責?儘管大家一再呼籲,不要再大建方艙了,全球疫情要結束了,可是一些人就是聽不進去,其結果就是浪費大量資金,拆除方艙。」

近日,世界衛生組織證實,H5N1禽流感病毒在世界各地的禽類中廣泛傳播,柬埔寨通報了兩例人類感染的病例。 3月1日,外媒BNO News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稱,最新病例是來自中國江蘇省的53歲婦女。

世衛指出,雖然H5N1禽流感傳染人的風險較低,但也擔心出現更大規模的人傳人現象。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賽:「我們不能假設情況一直如此(低風險),我們必須為現狀的任何變化做好準備。」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