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凶猛來襲 世衛又通報:江蘇婦女染禽流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近日,在中國多地所謂的「甲流」病毒還在流行,世衛又證實禽流感傳人的最新病例,是來自中國江蘇的53歲婦女。多種病毒在中國同時傳播。

近日,世界衛生組織證實,H5N1禽流感病毒在世界各地的禽類中廣泛傳播,其中在柬埔寨,更是通報了兩例人類感染的病例。 3月1日,外媒BNO News則是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稱,最新病例是來自中國江蘇省的53歲婦女。

但中共的數據並未更新,只提到2月20日至2月26日期間,有一例人感染H9N2禽流感的病例,患者來自湖南。真實數據仍待核實。

世衛指出,雖然H5N1禽流感傳染人的風險較低,但也擔心出現更大規模的人傳人現象。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賽:「我們不能假設情況一直如此(低風險),我們必須為現狀的任何變化做好準備。」

目前中國的情況仍不樂觀,疫情和甲流同時爆發,多地出現學校停課、醫院爆滿、藥物脫銷的情況。

江蘇省南京市民眾:「2023年2月27日,晚上夜間的8點鐘,也就是20點。大家看看南京兒童醫院的急診科,全都是就診的孩子,比白天感覺人還多。」

中共宣稱,所謂的甲流進入高發期,並且強調「甲流病例超過新冠」。天津民眾透露,當地更是推出甲流檢測試劑,又開始了棉簽捅鼻子。

天津市民眾:「現在又出了甲流的檢測試劑了,甲流的試劑,拿這棉簽捅鼻子,捅的特別深呢。」

目前,所謂的「甲流」爆發已有兩週,由於中共信息不透明,越來越多的民眾質疑,「為何這次甲流來勢洶洶」,是不是「新冠改名了」。

北京市甲流患者:「我嚴重懷疑這個甲流是新冠的親戚,這個症狀簡直太像了。就在前幾天,莫名其妙我就開始發燒,渾身酸疼起不來床,並伴隨著嗓子疼,當時心裡一驚,這難不成我這是又感染新冠了?後來醫生告訴我,我這個是甲型流感。說實話,沒有感染之前,我從來都不知道有甲型流感這個東西。這個症狀真的太難受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