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甲流迅速蔓延 學生測核酸引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甲型流感 (甲流) 正迅速蔓延,有醫生預測,流感高峰恐持續1個多月。但校方要求發熱學生測核酸,令民眾質疑官方掩蓋疫情。

某大學生:「我得甲流了,12月剛陽完,現在又來了個甲流,我說這個到底甚麼時候是個頭。」

北京民眾:「現在是北京時間8點的兒童醫院,看看這人已經排上了。」

另有視頻顯示,長春醫院兒科人滿為患,很多孩子躺在病床上,家長在旁邊照顧。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人多的話都需要排隊,現場掛或者網上掛,掛內科發熱門診,發熱滿40度走急診,床位特別緊張,住院需要預約床位的,不是咱們說住就住的。」

據疾控中心發布的最新流感監測週報,2023年第8週,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繼續上升。

上海市醫師胡洋稱,流感感染高峰可能會持續一個多月。

大陸民眾馮先生表示,一個朋友的女兒因發燒無法上學,校方說,即使不發燒了,還要做核酸檢測,證明沒問題才能上學,令他質疑不是甲流,而是新冠。

大陸民眾馮先生:「請假了一個星期,然後昨天去了,體溫也不是太高,只有37度多一點,學校還是不讓上課。他說學校裡擔心嘛,可能是害怕有什麼事情。如果你不發燒了,還要再去做一個核酸,證明你沒問題才能去上學。我們剛才也是質疑這個,你是甲流,你做核酸,你能做出來甚麼呀。」

馮先生說,中共防疫政策給百姓帶來重大傷害,現在,官方用甲流掩蓋疫情,可能是想抹去百姓腦中的這些不良記憶。

馮先生:「它(新冠)應該是還存在的,但是官方已經宣佈我們已經獲得了重大勝利,官方可能是有這個想法,就是說把這個東西影響淡化,但是呢,網際網路是有記憶的,很多人都保存了這些帖子,還有視頻啦,你抹不掉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