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洗牌中央軍委 劉振立已任聯合參謀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中共兩會期間,軍方高層人事調整持續。據報導,陸軍司令員劉振立已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另外,中共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傳將兼任國防部長。

中共黨媒新華社3月6日報導稱,出席中共全國人大會議的軍方和武警部隊代表團6日繼續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在會上發言,他稱,要求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等等。

以上信息顯示,劉振立已任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

另據《華爾街日報》預測,中共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將兼任國防部長。何在去年秋天成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他可能會兼任國務委員。

之前外界普遍預測,中央軍委委員李尚福上將可能出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因違規從俄羅斯購買軍火,李尚福在2018年受到美國制裁。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表示,如果軍委副主席兼任國防部長,意味著軍委整體架構退回到2008年,當時曹剛川是軍委副主席兼防長職務。之後從梁光烈開始,防長是由軍委委員兼任。

他說,如果消息屬實,這也意味著今後國防部長的實權增加,花瓶的成分略有減少。

在去年中共二十大上,中共官方公布的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委員名單是:習近平任中央軍委主席;張又俠、何衛東為副主席;軍委委員為李尚福、劉振立、苗華、張升民。

資料顯示,何衛東曾長期在台海前線的陸軍第31集團軍(現第73集團軍)服役。2016年被調任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兼戰區陸軍司令員;2019年底任東部戰區司令,並晉升為上將。東部戰區是負責台海的主攻部隊。

2022年1月,何衛東卸任東部戰區司令員,調入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何衛東在中共二十大上連跳三級,他並非中共二十大代表,卻在中共二十大上「當選」中央委員,再進一步成為政治局委員,最後破格升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

59歲的劉振立曾參加過越戰,也被視為具有實戰經驗的將領。

時年72歲的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出現在名單中,被認為打破慣例。外界猜測他將破例連任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中共軍方現役上將當中,是擁有實戰經驗的高級將領之一,曾參加過中越戰爭,他被指与習近平关系密切。

現年67歲的苗華被認為是「台海幫」代表人物、海軍上將,他生於福建福州,長期在駐福建的第31集團軍服役,曾任蘭州軍區政委、海軍政委。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曾對大紀元表示,不管是「台海幫」還是「越戰幫」,習近平為了在軍中穩固自己的權力體系,一定會提拔忠於自己的成員。但中共這支軍隊已經幾十年沒有打過仗了,戰力令人懷疑。

時政評論員楊威曾在大紀元撰文表示,現有的中共軍官們基本毫無實戰經驗,只會在政治宣傳中紙上談兵。他們被提拔的標準也不是軍事才能,而是能否對習近平忠心;打仗可能不行,這也是中共軍隊的真實寫照。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