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特權失效 出現疫情端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疫情。中共持續宣稱疫情「越發趨緩」,但中共軍方機關報卻在近日發表軍訓指導意見,指出感染過後,人體機能和免疫系統仍處於紊亂狀態,不應該急於恢復軍訓,顯示在疫情面前,中共軍隊的「特權」完全失效。

中共去年底突然躺平,導致疫情迅速席捲全國,中共機關報《解放軍報》在8日則是透露了中共軍方染疫的蛛絲馬跡。

在這份「軍委機關」出台的軍訓指導意見中,承認確診者在「康復初期人體機能和免疫功能仍處紊亂狀態」,認為不能急於恢復軍訓。同時,對重症、危重症等康復者需要在軍醫的指導下,來恢復軍訓。

資深時事評論員王赫 :「從《解放軍報》這個情況分析的話, 應該中共軍隊內部的疫情還是比較嚴重的。中國軍隊他是一個相對封閉的圈子,但是他的人員是高度密集的。從目前來看,沒有任何的措施能夠阻斷病毒傳染進中共軍人這個圈子裡。」

另外,習近平連續五年都會在年初發布中央軍委一號命令「開訓動員令」,今年當局遲遲未發,已經引起外界猜測。不少專家分析,不排除是因為中共軍隊內疫情大爆發。

王赫 :「目前疫情,體現兩個特點,第一個高傳染性,各個年齡階段,幾乎都包括在內。第二點,就是高重症率、高死亡率。中國疫情的高峰,過沒過去,中共的官方表態和民間的反映,以及國外的研究來說,有很大的差距,而且即使中國這一輪疫情高峰過去之後,第二輪,恐怕也會接著來。所以中國疫情的走向,目前還是個高不確定性,那麼在這麼一個背景下,(中共)軍隊的疫情情況,應該來說,還沒有到了完結的時候。」

在疫情面前,中共特權也失去了效力,今年以來,中共高級將領密集死亡,包括原中共國防科技大學校長、中將陳啟智;原北京軍區後勤部副部長王維漢;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中將郭錫章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