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中共軍方高層異動 東部戰區司令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共軍方高級將領再有異動。9月30日,中共上將林向陽首次以東部戰區司令員的身分公開露面。這意味著林向陽已接替何衛東任東部戰區司令員。

綜合陸媒報導,9月30日,中共東部戰區司令員林向陽等人出席了江蘇省暨南京市舉行的「向烈士獻花籃」儀式。

今年3月,林向陽赴東部戰區任職的消息曾出現在公開報道中,但未披露其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林向陽,曾任前中共第31集團軍副軍長、原第47集團軍軍長。2017年7月,林向陽任中部戰區陸軍第82集團軍軍長;2019年,林向陽轉任第72集團軍軍長。

2020年,林向陽任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2021年9月6日,林向陽晉升上將,並首次以中部戰區司令員的身分露面。今年年初,吳亞男任中部戰區司令員,林向陽去職。

今年9月21日,中共國防和軍隊改革研討會在京舉行。從央視畫面顯示,東部戰區前司令員何衛東已調任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

此外,9月30日,張洪斌首次以西部戰區中將副司令員兼西部戰區空軍司令員身分,出席四川成都舉行的一項獻花籃儀式。

張洪斌的前任王強已調任北部戰區司令員。9月8日,中共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北部戰區司令員王強獲晉升上將軍銜。

中共二十大將在10月16日舉行。中共軍方有四名高級將領將在今年二十大上退休,這幾人是72歲的許其亮、張又俠,68歲的國防部長魏鳳和,69歲的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

外界認為,習近平將提名四個自己的親信去做替補。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9月13日報導指,鑒於習近平幾乎可以保證在二十大上獲得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第三個任期,外界預期習近平將選用跟他台灣議題保持一致的將領填補軍委空缺。

據報,能進入中央軍委四個人可能是:現任委員苗華、前北部戰區司令李橋銘、陸軍司令劉振立及西部戰區前司令員、後調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的徐起零。

習近平2015年推動軍改,希望中共軍隊能夠向海外投射軍力,要打破傳統的以陸軍為核心的格局,要求各軍種可以協力作戰。

今年9月,美國國防大學的一份報告顯示,深入研究了過去六年來,中共陸、海、空、火箭和戰略支援五大軍種、300多名中共高級軍官的資料,發現他們沒有「交叉訓練」的實戰經驗。這種交叉訓練的缺乏,是中共軍隊的致命弱點。這與經常進行交叉訓練的美軍形成鮮明對比。

報告稱,與俄羅斯軍隊一樣,中共「軍隊的整體力量凝聚力很低」,很可能降低其在軍事衝突中的作戰能力,尤其是在需要高水平、聯合軍種行動的戰爭中。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對大紀元表示,儘管未來中共軍官可能會有更高的比例接受聯合作戰訓練,但也擺脫不了「黨指揮槍」的束縛。如果進入實戰狀態,這些軍官的決策範圍非常小,不敢有積極主動的作為,這樣中共軍隊會陷入一種非常被動的狀況。

蘇紫雲表示,除了「黨指揮槍」這種政治方面的嚴重干擾外,中共軍隊還有一個短板就是腐敗嚴重,軍隊本質的腐化,缺少實質性監督,買官鬻爵盛行。習近平上台後,雖然大力反腐打貪,但軍隊將領仍不時傳出貪腐醜聞。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十八大到十九大之間,也就是習第一個五年任期內,中共軍隊共立案審查4000多起,至少69名軍級以上「老虎」落馬。

中共二十大前,中共戰略支持部隊副司令員兼航天系統部司令尚宏被取消出席二十大代表資格,中共軍方少將、彈藥和無人機專家錢立志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原因不明。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