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操控氣球間諜行動 更多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引起全球矚目的中共間諜氣球事件,隨著美方的調查,這顆被擊落的氣球能力進一步曝光。美國官員們指,間諜氣球具備能夠監控美國通信的電子監視科技。同時,中共軍方是氣球間諜行動的主謀,氣球的製造商與軍方有直接關係。

中共間諜氣球1月底被發現進入美國領空。2月4日美國軍方成功擊落氣球。美國國防部表示,被擊落的氣球是中共軍方廣泛監視行動的一部分,偵察氣球計劃行之數年且涉及五大洲,收集多國軍事信息。

對於美國出動戰機擊落間諜氣球,引發北京不滿,仍辯稱華府對該「民用無人氣象艇」的反應過度。

美國之音2月10日報導,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在一份聲明中說,「這類活動通常是在中國(中共)人民解放軍的指導下進行的。」「我們相信,氣球製造商與中國(中共)軍方有直接關係,根據解放軍官方採購門戶網站上發布的信息,並且是解放軍認可的供應商。」

這位官員說,該製造商「在其網站上宣傳氣球產品,並播放過去飛行的視頻,這些視頻似乎飛越了美國領空和其它國家的領空。這些廣告宣傳的氣球視頻似乎與美國認定侵犯數十個國家領空的氣球具有相似的飛行模式」。

談到回收的氣球部件時,這位官員還說,「它上面有多個天線,包括一個可能能夠收集和地理定位通信的陣列,」「它配備了足夠大的太陽能電池板,可以產生操作多個主動情報收集傳感器所需的電力。」

據CNN引述的國務院官員說,來自U-2偵察機飛掠氣球時的高解析度影像顯示,這枚高空氣球能夠執行訊號情報搜集作業。所謂訊號情報指的是以電子方式蒐集的情報。

他還說,研發氣球的製造商與中共解放軍有關;同時指,針對支援氣球入侵美國領空的共軍相關中國實體,美國也將研擬因應作為,並暗示美方打算就氣球入侵一事祭出制裁。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務院官員告訴《大紀元時報》,「這個氣球所帶的設備與氣象氣球搭載的設備不一樣,很明顯是為了刺探情報,它有多個天線,包括一個能夠收集和定位通信的陣列。他還配備了足夠大的太陽能電池板,能夠產生多個情報收集傳感器運行所需的電力。」

安全政策中心執行主席弗蘭克·加夫尼(Frank Gaffney)告訴新唐人,中共想探測美國監測洲際彈道導彈發射井之間的通信。

其實,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並非第一次。

五角大樓發言人帕特‧賴德(Pat Ryder)說,之前華府已知四起中共間諜氣球飛越美國領土,其中三次發生在前總統川普任內,一次在拜登任內,但之前發現的間諜氣球活動歷時短,這次給美方「獨特機會」,有一段長時間能研究氣球上偵察設備。

美國眾議院9日一致通過了一項決議,譴責中共派出間諜氣球是「公然侵犯」美國主權。美國眾議院以419對0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這項譴責中共的決議。

該決議譴責,中共「試圖通過對其情報收集活動的虛假聲稱來欺騙國際社會」。

該決議還表示,美國的政策應該是迅速、果斷地採取行動,防止外國空中監視平台侵犯美國領空,並呼籲拜登政府,就中共近年所有已知侵犯行為向國會簡報。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