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臨近 大陸律師:沒見過選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中共3月「兩會」之前,官方持續加強社會管控,並再次重申,兩會期間上訪屬於違法行為。為此,有大陸律師再次聲明,有生以來沒見過選票。引發網民共鳴。

2月21日,大陸律師盧廷閣在推特上發出聲明,表示自己有生以來,沒見過選票,更沒選過代表。

盧廷閣律師24日告訴新唐人,他每年都會發表一次聲明,他希望,每個人都去發表聲明,這有助於真正選舉的實現。

大陸律師盧廷閣:「我基本上反映了客觀真實的情況和自己真實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從來都是被代表,現在我們拒絕被代表。假如說我有一天,我參加了真正的選舉,那麼我就可以允許別人代表我。如果每個人都去發表自己的聲明,說出自己關於這件事情的想法,對推動社會真正的選舉,應該是非常有好處的。」

盧律師的聲明得到很多網友的認同,有人說,「我連選民證或選舉證都沒有。我也是個快奔五的老傢伙了,可從出生到現在,只是參加過居委會的投票。但那種投票也是事先安排好的,根本不是我們社區屁民們自己選出來的人。」也有人諷刺的問,他是否被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了?還有人說,「共產黨自稱是人民選出來的,代表了14億人,實在不要臉到了極點。」

盧廷閣:「我在微信上,朋友圈裡發了以後,很快就有人關注,然後有轉發的,不過啊,很快可能就被封殺了,但是我在推特上發了以後啊,那個它是控制不了的。」

大陸教師袁先生也痛批,目前的選舉只是形式,沒有實質意義。

大陸教師袁先生:「選票,形式上是有,但是我就是填一張廢票,就投進去,表示自己的態度,都在單位嘛,一定要投嘛。退休之後呢,社區的人他會把你的選票送到你家裡,要你填,它沒有實質上的意義,老百姓不能決定誰當選,不能當選,也不知道我們選舉的這個人是個什麼樣的,都不知道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