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3520稅表 會計師:避免挨罰且防範洗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對於外國信託或贈與的投資或收入,美國納稅人需提交3520表格南加會計師提醒,若沒有提交3520表格, 國稅局可能會徵收高額罰款。

南加州會計師洪巍表示,美國納稅人若接收到超過10萬美元的海外贈與或遺產時,需要申報3520表格

台美會計協會副會長洪巍:「(3520表格)就是能夠清楚掌握這個納稅義務人,他在海外的資產,或者他在美國的資產,那他資產增加的幅度跟他申報報稅的幅度是不是有顯著的相當性,或者是差很多,假設他的資產暴增了100萬,但是他報稅只增加了10萬,那你其它的90萬是哪裡來的?這有可能就會啟動調查。」

填報3520表時,必須清楚表明贈與人、帳戶、日期等資訊,以便稅務機關進行查核。如果能證明資金來源是贈與而非所得,就不需要納稅。

洪巍:「就要很明確的表明是誰贈與給我,是從哪個帳戶贈與給我。那這個日期是什麼時候,能夠讓美國有一個銀行記錄,可以去證實,就是說,這個原來是贈與,而並不是你賺取所得,那就沒有所得稅的問題。」

洪巍提醒,未提交或提交不正確3520表格的納稅人,可能面臨高額罰款。

洪巍:「3520這個罰則也是很重的,像假設,如果晚了一天去申報的話,那它通常會罰個5%,像我知道,有人受贈了100萬,但是他3520比較可能晚了兩天寄出,所以他就被罰了5萬塊,就晚了兩天罰了5萬美金。逾期的話就是5%。那最高可以罰到25%。」

他表示,提交正確的3520表格,可以避免高額罰款,也有助於美國國稅局監督外國信託或贈與的投資或收入情況,防止洗錢等非法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玉晶、謝芝欣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