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任均被查 廣東省政府副祕書長鄭人豪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12月16日 ,中共廣東省政府副祕書長鄭人豪被調查。近年來已有三名廣東省政府副祕書長落馬。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4歲的鄭人豪,曾在廣東省檢察院深耕13年,曾任刑檢一處副處長;2003年任廣東省民政廳副廳長;2008年起任汕頭市委副書記、市長;珠海市委副書記、市長,2017年任湛江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21年5月,鄭人豪任廣東省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2022年5月,鄭人豪任廣東省政府副祕書長。6月被免去省發改委主任職務。

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大灣區辦公室)自2018年成立起,就由省發改委主任兼任,首任主任葛長偉,2021年5月卸任,由鄭人豪接任。

中共官方通報稱,鄭人豪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鄭人豪最近一次公開露面的時間是在9月,他帶隊赴新疆烏魯木齊參加一博覽會。

包括鄭人豪在內,廣東省政府有三名副祕書長被查,三人均在省發改委任職過。

2021年9月,廣東省政府前副祕書長曹達華落馬。2018年,曹達華任廣東省發改委副主任,省大灣區辦常務副主任。

2020年1月,時任廣東省政府副祕書長魏宏廣被調查。魏宏廣曾任湛江市委書記(2016至2017年),是鄭人豪的前任。2017年3月至2018年5月,魏宏廣任廣東省發改委黨組書記。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