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大清洗 2月第四「虎」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中共兩會即將召開,近日高官密集落馬。2月8日下午,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副總經理李東被查,他是2月落馬的第四「虎」。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8日通報了李東被查的消息。公開資料顯示,李東出生於1960年,工學博士,教授級高級工程師,歷任神華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中國神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

2017年11月,李東出任國家能源集團副總經理、黨組成員。

據公司官網介紹,國家能源集團於2017年11月28日正式掛牌成立,是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由中國國電集團公司和神華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聯合重組而成的央企,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煤炭生產公司、火力發電公司、風力發電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

李東今年2月以來,第四名被查的中管幹部。

在此之前,2月5日,中紀委網站通報查處3名中管幹部,包括遼寧省大連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郝宏軍,湖南省政協黨組成員、原副主席易鵬飛,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常委、副司令員焦小平。

中共兩會即將在3月召開,中共人事大洗牌屆時將塵埃落定,但中共的權力鬥爭卻不會終結。兩會前夕,當局已在不同系統、不同行業進行新一輪清洗,高官密集落馬

1月6日下午,中紀委網站接連公布3名「老虎」被查的消息。包括山東省副省長汲斌昌、原北河北省人大副主任王雪峰,以及國家菸草專賣局原副局長何澤華。

據不完全統計,僅在1月29至2日3日6天之內,就有50名官員被捕、被起訴或被查。預計,接下來,權力集中、資金密集、資源富集的部門將成為整治重點。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