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四任市委書記落馬 張曉霈投案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11月25日,中共吉林省政協前副主席、吉林市委書記張曉霈被調查,官方稱其「主動投案」。到目前為止,吉林市已有4任市委書記落馬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5歲的張曉霈,曾長期在吉林省任職。從2004年12月起,先後任吉林市委常委、副市長、市委副書記、市長;2011年4月起,市委書記;2013年1月起,任吉林省政協副主席,吉林市委書記;2014月12月,任吉林省政協副主席;2018年1月退休。

4任吉林市委書記落馬

到目前有4任吉林市委書記落馬,除張曉霈外,還有徐建一(2015年3月落馬)、周化辰(2018年6月落馬)、趙靜波(2019年4月落馬)。

此外,張曉霈的多名同僚、下屬也落馬。

今年7月8日,吉林市前糧食局局長陳波被查。其曾任吉林市政府副祕書長(2005年8月至2012年3月)。當時,張曉霈任吉林市長。

今年7月,吉林市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孫維國被查。他曾任吉林市市長助理(2008年2月至2010年2月),當時張曉霈任吉林市長。

2019年9月,吉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向東被查。曾其任吉林市委常委、祕書長、副市長。

2019年7月,吉林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劉培柱被查。他與張曉霈在吉林市共事。

2019年4月,吉林市財政局前局長吳舉被查,其曾任吉林市政府副祕書長(2007年3月至2012年3月)。當時,張曉霈任吉林市長。

2019年4月,吉林省委黨校前常務副校長倪連山被查。其曾任吉林省政協常委、經濟科技委員會主任,是張曉霈、王爾智的下屬。

2018年12月,吉林市政協主席崔振吉被查。曾與張曉霈共事。

2018年8月,吉林省政協前副主席王爾智被查。他和張曉霈同期任吉林省政協副主席(2013年1月至2018年1月)。

張曉霈曾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追查

中共官方通報稱,張曉霈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稱其「主動投案」。

此外,張曉霈任吉林市市委書記、吉林市長期間,曾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及海外明慧網點名。

據明慧網2013年報導,2013年10月17日晚至18日上午,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吉林市國保支隊及船營區、昌邑區、豐滿區、龍潭區公安分局國保大隊、各派出所警察聯合對吉林市法輪功學員進行大規模綁架。

這次全市綁架法輪功學員的行動是由吉林市市委書記張曉霈、吉林市「610」 頭子白岩、船營區「610」頭子張青山、張鵬、牛某一手策劃、布置、操縱、指揮的,採取的是監聽、跟蹤、蹲坑等特務手段,殘酷迫害善良百姓。

據悉,張曉霈自從當上吉林市市委書記後,想利用迫害法輪功撈取政治資本往上爬。所以不遺餘力的迫害法輪功。

以下為有關張曉霈迫害法輪功的事實。(相關鏈接)(相關鏈接)(相關鏈接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