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輪制裁要上路 歐盟對俄制裁概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歐盟迄今已對俄羅斯實施九輪制裁,而第十輪制裁也將很快上路。下面帶您簡要回顧這些制裁措施。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週五(2月10日)表示,正在討論中的第十輪對俄制裁方案,將包括價值超過100億歐元(107億美元)的新出口禁令。

新的制裁方案將側重於讓俄羅斯無法得到所需的,而且無法從歐盟以外獲得的軍用物資。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制裁)針對那些幾乎無法由其它地方的所取代的物資。」

此前,歐盟已經對俄羅斯實施了九輪制裁。受到制裁的俄羅斯實體和個人,已分別達到171個和1386人。

其中被制裁的個人,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外長拉夫羅夫、國家杜馬成員、各級政府官員,以及與克里姆林宮有關聯的寡頭等。

被制裁的實體,則包括了銀行和金融機構、軍事及國防部門企業、俄羅斯軍隊、準軍事團體、航空及艦船製造企業、傳媒控股和傳播親俄反烏宣傳的公司等。

在進出口貿易的方面,俄羅斯無法從歐盟進口量子計算機和先進半導體等尖端技術、某些類型的機械和運輸設備、能源工業設備與技術、航空航天產品和技術,以及其它軍民兩用產品等。

而歐盟也禁止從俄羅斯進口原油和精煉石油產品、鋼鐵產品、黃金珠寶、水泥、木材,以及海產品等。

此外,歐盟還禁止了俄羅斯經濟高度依賴的相關商業服務。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與歐盟之間的公路和空中運輸也受到嚴重限制,歐盟拒絕所有類型的俄羅斯航空公司進入歐盟機場,並禁止其飛越歐盟空域,甚至連私人飛機也不例外。

歐盟表示,迄今為止所有針對俄羅斯的制裁,都完全符合國際法,並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